挤痘痘引发败血症 苏州29岁小伙险丢性命

2016年03月26日 17:38:44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脸上长颗痘痘怎么办?很多人习惯于顺手就把痘痘给挤了。有这种习惯的人要当心了,这里头可能潜藏致命风险。前几天,江苏苏州一位29岁小伙儿,就因为抠了一个痘痘,差点丢了性命。

挤痘痘引发败血症  苏州29岁小伙险丢性命

  【挤痘痘引发败血症 29岁小伙险丢性命】

  喻先生嘴唇和右眼异常红肿,整个人非常虚弱,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这一切竟然是他随手抠掉唇边一颗痘痘引起的。

  喻先生的妻子伍女士说,当时丈夫扣掉了脸上的一个痘痘。随后,喻先生的嘴唇越来越红肿,并且开始发高烧,炎症目前已经扩散,眼睛、肺部都出现严重感染。

挤痘痘引发败血症  苏州29岁小伙险丢性命

  苏大附一院感染科副主任赵卫峰表示,喻先生患上了败血症,出现了严重的颜面部感染,并且伴随败血性肺炎。这种症状严重的话会导致颅内感染,病情很危重,死亡率很高。

挤痘痘引发败血症  苏州29岁小伙险丢性命

  败血症又称脓毒血症,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侵入血循环,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感染。医生说,从鼻子、嘴唇到下巴,是典型的“危险三角区”,毛细血管密集。喻先生将痘痘挤破以后,细菌从毛细血管侵入,从而引起严重感染。目前,喻先生仍然在治疗当中。

  【小伤口频频惹大祸 及时处理不可大意】

  小伤口发展成大疾病、甚至是绝症的例子并不少见。同样在苏州,去年8月,一家医院收治了一名30岁左右的女患者,头上包着厚厚的纱布,头皮上有一个肿块已经化脓。

  苏大附二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余道江,经过医生诊断,该女子患上了鳞癌。

挤痘痘引发败血症  苏州29岁小伙险丢性命

  鳞癌,是一种皮肤癌,常见于老年人,而患者只有30来岁,怎么会得这种病呢?原来,该女子头上长了一颗痣,梳头的时候不小心弄破了,当时也没有过多在意。没想到,等到快要结痂的时候,伤口又被弄破了。就这样王女士每天梳头都会刺激到伤口,久而久之,伤口出现了癌变。

挤痘痘引发败血症  苏州29岁小伙险丢性命

  而在厨房工作的的俞师傅,此前曾被牙签扎破了右手无名指。当时他完全没在意,用水冲洗干净继续工作,最终导致出现骨髓炎症状,差点手指不保。

挤痘痘引发败血症  苏州29岁小伙险丢性命

  医生提醒,很多小伤口看似不要紧,其实病毒和细菌已经开始进入人体,破坏免疫功能、凝血功能,所以遇到外伤,先把血挤掉一些,把伤口先临时包扎一下,再及时到医院作进一步的处理。如果几天都不好转,一定要到医院治疗,严重的还要打破伤风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