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发展有了“家规”约束

2016年03月26日 08:46:11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江苏7机构当选理事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昨天上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这是我国首个“国家级”互联网金融协会,由国务院、民政部批准成立,在互联网金融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记者了解到,江苏有7家金融机构当选理事单位。

  据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共有437家,其中银行机构84名,证券、基金、期货公司44名,保险公司17名,来自其他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及研究、服务机构292名。江苏共有7家金融机构成为协会首批理事单位,分别是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福华中金互联网金融信息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吴在线(苏州)互联网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南京途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鑫贷融资服务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的理事单位大部分位于南京。

  开鑫贷是江苏理事单位中唯一来自P2P网贷行业的代表。该公司总经理周治翰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规范运营、增强行业透明度等方面,发挥巨大且重要的作用。对互联网金融来说,监管部门出台的政策法规是“国法”,协会出台的规章制度是“家规”。

  “经过几年发展,目前各家平台都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但是这些数据相互之间不连通,形成了一个个数据孤岛。如果协会能够建立起共享的数据库,方便数据提供方之间相互查询‘失信黑名单’,无疑将大大提高网络借贷平台的风控能力,更好地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他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