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后坐地起价 买房人状告卖房人

2016年03月24日 06:51:58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南京楼市持续升温,房价涨幅很大。去年10月底,南京市民崔先生为了孩子上学,在河西买了一套二手房。谁知交了定金、也签好合同了,对方却突然提出加价40多万。为此,双方打起了官司。

  崔先生一家住在鼓楼区润江路的苏宁睿城小区,明年9月,女儿玲玲就要上小学了,可由于房子的产权人是崔先生的父母,不符合孩子就近入学的条件。为了让女儿能就读名校,夫妇俩决定在原小区内再买一套房子。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崔先生就委托周边的房产中介寻找合适房源。经过千挑万选,看中了周女士的一套130平方米的二手房,房价370万元,崔先生当场支付了5万元定金。 10月14日,双方签订了《房地产买卖中介合同》后,崔先生又支付了5万元定金,并垫付了65万元帮对方办理解押手续,双方约定11月初到银行办理贷款。谁知,就在办手续的当天,对方却反悔了。 银行工作人员的话果然应验了,原来,房主周女士见周边房价一天一个样,觉得自己吃亏了,便提出加价。 410万元的房价远远超出了崔先生的预算,仔细斟酌之后,他要求周女士退还已付房款并支付违约金。但对方又迟迟不肯表态,既不同意继续履行合同,也不同意退还崔先生已经支付的房款。无奈之下,崔先生只好起诉至法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