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 一家三口相拥遇难

2016年03月22日 06:41:12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 一家三口相拥遇难

  3月20日,顺义澜西园小区,一高层住户家中着火,一家三口被烧身亡。昨日,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勘查,调查起火原因。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相蓉 李禹潼)3月20日上午8点14分左右,北京市顺义区澜西园4区一高层居民家发生火灾,一家三口不幸身亡。

  亲属引述消防人员的话称,在阁楼窗边发现三人遗体,夫妇二人将孩子护在身下,三个人抱在一起。

  对门起火,邻居砸门救人未果

  “8点一刻,物业来敲门,说对门着火了,让我赶紧撤下楼。”澜西园4区14号楼2单元11层的住户佀先生称,自己推开门,闻到一股烟味儿,听到对门1103户有小孩的声音。

  “他喊开门,还从里面拍打着门。”佀先生回忆,因为跟小朋友熟悉,他赶紧跑到门口喊“我是对门爷爷,你把门开开”。结果屋里就没声了。

  “在外面没看到明火,就看到烟从窗户冒出来。”目击者张先生介绍,自己下楼没五分钟,消防车就赶到了现场。“为了把浓烟放出去,现在各屋的窗户都被打碎了。”

  佀先生称,自己还从家里拿出斧头,和物业人员一起撬门,砸了几次后撬不开,自己便下了楼。

  阁楼窗边发现一家三口遗体

  昨日下午3点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1103户的大门锁被救援人员撬开。屋内为复式结构,一楼整体约57平米大小,客厅空调与冰箱被烧到只剩空壳,地面到处是黑色的燃烧物,墙壁被熏黑,墙皮成片掉落。

  “夫妻俩和孩子的遗体都是阁楼窗边发现的,已经烧焦了。”来安(化名)的姐姐引述消防人员的话,三人趴在二层阁楼窗边的地板上,刘磊(化名)夫妇将孩子护在身下,三个人抱在一起。

  位于二层阁楼的双人床、衣柜也几乎被烧毁。逝者家属介绍,房间一楼的主卧、厨房完全没有着火痕迹,“连主卧床单都是好的。”

  10部消防车到场灭火

  在1103还贴着对联的门上,新贴了一张封闭火灾现场的公告。昨日下午,公安、消防人员在现场进行勘查。14号楼整栋水、电、天然气也在20日暂时停用。二单元的电梯也被关停。

  事发楼道内每一层都设有消防栓与干粉灭火器,昨日,多名目击者称,由于消防栓打开后水压不够,消防栓40分钟左右才出水,但此消息未获物业与消防证实。一名资深消防员介绍,正常情况下,消防栓一打开就应该出水,部分老旧小区缺乏保养,水压可能会跟不上。

  昨日,北京市顺义区政府官方微博“绿港顺义”发布警情通报:2016年3月20日8时14分,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顺义澜西园四区14号楼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立即调集2个中队10部消防车到场处置。8时29分,中队到场后立即破拆防盗门,铺设水带并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9时10分,明火被扑灭。火灾造成三人死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 追访

  老人外出幸免于难

  据了解,火灾中一家三口不幸遇难,父亲刘磊今年28岁,妻子来安30岁,他们唯一的儿子也刚满四岁。

  该小区为回迁房。2012年元旦,澜西园四区建成交房,2013年4月,房子装修完毕,刘磊一家三口,及妻子的父母五口人住在了这里。

  “这不是他们的房产,他们一家收入不高,房子也是亲戚的。”来安的表姐张女士介绍,刘磊在市内承包了一处停车场,平时靠停车费赚钱,来安则专心在家带孩子,二人从高中相识一直到结婚,感情非常好,儿子小佳(化名)如今就读幼儿园中班。

  小佳的姥姥每周末都会回娘家,姥爷周末则外出打工,补贴家用。

  “我早上六点半起来,孩子还和我做游戏,说他扮演姥爷,我扮演外孙。”孩子的姥爷来先生说,孩子让他替扮演的“姥爷”拿饼干的一幕仿佛就在眼前。

  他说,外孙平时乖巧懂事,周五(18日)还穿了小正装,在学校表演走T台,当时孩子姥姥还拍下视频,发在全家人的微信群里,没想到两天后就走了。姥姥也因此受了刺激,听到噩耗当场晕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