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院裁定乌克兰女飞行员杀害俄记者罪名成立

2016年03月21日 18:1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法院裁定乌克兰女飞行员萨夫琴科杀害俄罗斯记者罪名成立。

  报道称,俄罗斯罗斯托夫州顿涅茨克法院当天裁定乌克兰女兵娜杰日达·萨夫琴科2014年夏在顿巴斯杀害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记者及非法穿越俄乌边境。

  法官宣布:“萨夫琴科出于仇恨和敌意,与一伙人事先串通好,最终实施了犯罪。”判决书的宣读目前仍在继续。

  据悉,萨夫琴科将面临25年以下的监禁,这是俄罗斯刑法中规定的对女性判刑的最高期限。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萨夫琴科现年35岁。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审判萨夫琴科,可能进一步加剧俄乌紧张关系。

  萨夫琴科否认所受指控,一度绝食抗议80多天。2015年3月,因绝食导致严重健康问题,萨夫琴科恢复进食。

  她的律师称,从萨夫琴科的电话记录看,两名俄罗斯记者死亡时,萨夫琴科已经被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人员拘禁,不可能牵涉两人身亡案。

  值得一提的是,萨夫琴科是乌克兰培养的首批空军女飞行员之一,曾在伊拉克服役半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