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送春归 就在这几天?

2016年03月14日 07:11:3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然气象上南京还没有入春,但河边的柳树已经抽芽,路边的花儿也已开放,到处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新的一周以晴天开场,心情也好多了。温度则有些低迷,早晨低温又回落到2℃左右,出门多添点衣服。正到了冬春交接的最后阶段,雨水也变得频繁起来。明后天天气转阴,周三夜里又开始新一轮雨水。好消息,南京本周入春的可能性很大。目前来看,周四起低温基本维持在10℃左右。

  现代快报记者 徐岑

  昨天天空阴沉,虽然早晨低温就有7℃到8℃,但感觉很阴冷。午后,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才驱散满天乌云,阳光露面。

  由于扩散条件不好,南京昨天能见度不佳,空气质量也连续两日维持在轻度污染水平。预计今天仍然是轻度到中度污染。苏南地区空气质量也处在污染水平,请大家注意防范。

  冷高压控制下,南京今天将放晴,蓝天重现。全省也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只是受冷空气影响,早晨低温回落到1℃到4℃,高温维持在14℃左右。北风继续吹着,依然会冷。

  晴天要多珍惜。明天起,云又会多起来,全省转为多云到阴。明天东北部地区低温再次降到零下,为-1℃左右。而周三夜里,雨姑娘又要来了,小雨、阵雨,一直缠绵到周五。周末,太阳才会重新上岗。不过,不似隆冬的雨,一边下雨一边降温。这次的雨是伴着升温的。

  天气就是这么任性,气温上蹿下跳跟过山车似的,从周三起,温度又开始大幅回升。低温上升到7℃左右,高温也会上升到15℃以上。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本周四起到下周二连续多日,南京低温都维持在10℃左右。这也就意味着日平均温度都在10℃以上,入春的可能性就大了。真正的春暖花开即将到来。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东北风3到4级,2℃~14℃

  明天 多云转阴,3℃~12℃

  后天 阴转小雨,7℃~15℃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