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公务员北京通州租房10元1平米

2016年03月13日 06:45:32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网络上有传言称,通州将建设2万套公租房,公务员根据家庭人口数量及职级自愿承租,月租金每平米不超过10元,每套房屋租金最高不超过900元等。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并未出台相关文件,此流传版本仅为专家建议。

  网传:公务员租公租房满一定年限可购买

  昨日,网上开始流传一份拍摄的“文件”图片。

  图片上显示,在“关于在通州行政副中心集中建设公租房解决公务员住房问题思路”中提出,由市保障房投资中心建设约2万套公租房,户型中既有青年公寓宿 舍,也有一居、两居和三居等成套住房,两居室以下套内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三居室套内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公务员根据家庭人员数量及 职级自愿承租。

  同时,该图片中还显示,经相关测算,月租金每平方米不超过10元,相当于周边市场租金的30%,每套房屋租金最高不超过900元。公务员退休或承租一定年限(如10年)后,可按成本价购买获得产权,但实行封闭管理,不允许上市交易,防止投资获利。

  记者梳理发现,在通州确定为行政副中心后,网上曾出现多个解决公务员住房的版本。包括:搬通州的公务员可以突破限购政策,每人买一套;搬通州的公务员每人买一套住房,价格每平方米1万元;搬通州的公务员住宿舍,解决子女重点中小学的教育。

  仅为建议 最终方式将经充分论证和调研

  记者向相关部门求证,首先,通州区的限购政策是统一的,没有单给公务员开口子。只有无房的京籍家庭,已有一套住房、但在通州落户3年及以上的京籍家庭, 已有一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京籍家庭,以及在北京没有住房且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非京籍家庭这4种家庭,才能在通州购买 商品住房。

  而至于2万套公租房,便宜租、成本价卖的所谓“文件”,多个相关部门均表示不知情,也从未出台过相关文件。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住建委聘用了专家组,为制定住房保障政策提供建议。而网上流出这份所谓“公务员分房”的方案,只是专家提出的意见之一。而且这种方案不止这一份。但所有的内容还都在征集、讨论阶段。

  “所有的建议我们都要进行研究,包括可执行性、成本、效果、影响等方面,尤其是涉及行政副中心的方案,更要考虑职住平衡、缓解交通压力等多种因素。我们非常重视专家的建议,但最终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还要经过充分的论证和调研。”这位负责人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