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租借5架日本自卫队飞机用于南海“巡逻”

2016年03月09日 19:2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马尼拉3月9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9日透露,菲律宾将租借5架日本自卫队TC-90飞机,用于执行在南海的“巡逻”任务。

  阿基诺当天在菲国八打雁省费尔南多空军基地出席菲国空军新老空军司令交接仪式时宣布,菲律宾正在向日本租用5架TC-90训练机,以协助菲国海军执行“巡逻”任务,特别是在南海。但他并未透露,这批日本军机何时交付菲方。

  阿基诺还透露,菲律宾向美国新购买的两架二手C-130运输机今年会陆续到货,其中的第一架下周就可抵达菲律宾,另外一架将在9月份抵菲。

  今年2月29日,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与日本驻菲大使石川和秀代表两国政府在马尼拉签署防卫装备及技术转移协议,从而为日本向菲律宾出租自卫队飞机铺平道路。这也是日本首次与东盟国家签署关于防卫装备的协议。日本媒体早前披露,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就4月让日本潜艇停靠面朝南海的苏比克湾一事进行协调,日本防卫相中谷元计划在4月下旬访菲。(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