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门斯·韦京:特朗普势不可挡的15条理由

2016年03月09日 18:10:28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半年前,谁能想到唐纳德·特朗普会成为最热门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以下是他取得成功的15条最重要原因:

克莱门斯·韦京:特朗普势不可挡的15条理由

  1.移民问题

  美国一直面临非法移民问题,但两党的政治精英只是假装想改变这种状况。民主党把拉美移民看做民主党的潜在选民;共和党则认为,不断流入的廉价劳动力对经济有好处。现在,下层白人和担心走下坡路的中产阶级起身反抗,而特朗普就是那个把他们的愤怒表达出来的人。

  2.白人的政治认同

  与移民问题密切相关的是,白人害怕自己很快不再是国内主导群体。很多白人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有父母以前那样成功。特朗普替白人阶层的这种沮丧情绪找到了发泄的对象:要么是拉美裔移民,要么是批准与外国签署贸易协议的“愚蠢”政治精英。

  3.反对政治正确

  在民意调查中,特朗普在性格方面总是得到很高的评价:“他说出了事情的真相。”但事实上,他的言论大多处于“相当不正确”和“胡说八道”之间。尽管如此,很多人认为特朗普非常棒,因为他不符合品味良好和政治正确的规则。那些觉得受政治正确束缚的特朗普拥趸们喜欢一切能够让精英们怒吼的言论。

克莱门斯·韦京:特朗普势不可挡的15条理由

  4.煽动对穆斯林的恐惧

  即使在9·11恐怖袭击之后,小布什政府也坚称只与少量极端分子为敌。今天,特朗普推行怀疑所有穆斯林的政策。他想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这既是针对阿拉伯世界的恐怖主义,也是针对“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在加州所发动的两起袭击。

  5.拒绝精英

  拿反对华盛顿和政治精英来搞政治运作并不新鲜。但这种趋势现在愈发明显,因为上层和下层的生活相距越来越远。上层人士用充满厌恶的眼光俯视着下层的乡巴佬,下层民众感受到了这种厌恶。支持毫无品味的暴发户特朗普是他们报复上层人士的方式。

克莱门斯·韦京:特朗普势不可挡的15条理由

  6.号称自己出资参选

  美国民众目前普遍认为:美国政治已被金钱收买,不再代表公众利益,而是代表富人利益。因此,特朗普号称自己出资进行竞选的说法很有效果。“他不用被收买,他已经很富有,不用对任何人承担义务。”人们经常听到特朗普的支持者这么说。

  7.民众对强人的渴望

  美国正在衰落的感觉无处不在。美国梦不再辉煌,很多人觉得被全球化甩在后面。此外,美国的政治体制在过去几十年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阻滞。所有这一切都使人们更加渴望一个“让美国再强大”的强人的出现。事实上,很多特朗普的支持者看到了他的独裁性格。

  8.电视的宠儿

  没有谁比美国电视台更多地帮助了特朗普的崛起。保守派专栏作家一直在报纸上攻击特朗普,而电视台却经常对他心慈手软。电视台的想法是,千万别惹怒特朗普,那样他还会再来,并带来高收视率。

  9.“推特”网站与骂人的艺术

  除了在电视上频频亮相,他还巧妙利用“推特”网站曝光竞争对手的丑闻,甚至辱骂他们。在过去几个月里,他在社交媒体和传统媒体之间创造了一种类似无限循环的模式。他在“推特”网站上侮辱某人,然后电视报道此事或者他就此话题接受采访。然后他再把此事放到“推特”网站上,从而获得持续的报道。

  10.犯规战术

  特朗普认识到,不断犯规能带来决定性优势。不仅因为这能给他带来持续的报道,也因为他的对手因此处于守势。他在一个别人不想、也不能跟进的领域对别人进行侮辱。这样一来,他就搅乱了对手,让他们多年来、甚至是几十年来练就的政治身手失去用武之地。

  11.毫无顾忌的骗子

  成串的谎言是特朗普政治盘算的一部分。他能在同一场辩论中说一件事,然后又说完全相反的东西。这当然让那些不愿像特朗普那样无耻地撒谎,或不能像他那样毫无顾忌地反驳的人吃亏。

 

克莱门斯·韦京:特朗普势不可挡的15条理由

  12.用欺凌实现威慑

  数月来,共和党参选人不敢正面攻击特朗普,以避免成为他嘲笑和网络攻击的靶子。这样一来,特朗普就在很大程度上成功地像黑帮老大那样打造了自己神圣不可侵犯的光环。欺凌也是管用的。

  13.政治学者和本党的错误估计

  共和党从来没能协调一致地坚决反对特朗普。原因之一是,党内战略家显然相信了政治学者的说法,认为来自政治精英集团的参选人将最终胜出。例如著名政治学者丹尼尔·德雷兹纳就这么认为。有学者表示,德雷兹纳必须为此道歉。

 

克莱门斯·韦京:特朗普势不可挡的15条理由

  14.共和党反对奥巴马

  共和党在患有反对奥巴马强迫症的年份里也在某种程度上为特朗普这样的偏执狂和阴谋理论家提供了温床。保守派学者罗伯特·卡根在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中写道,特朗普是共和党用于阻挠和仇视奥巴马的政策所创造的怪物。

  15.反对保守正统观念

  共和党的纲领也帮助了特朗普。共和党在强大出资者的影响下,多年来已僵化成一个思想贫民窟。支持自由贸易,支持不受管制的经济,支持限制国家权力,反对堕胎,支持基督教价值观——这些是保守正统观念的基石。但其中一些却不符合很多共和党选民的实际生活。特朗普有力地揭露了保守意识形态的这些盲点。

  (参考消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