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问两会" 小荔给世界华人青年的回信——道路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 1

2016年03月07日 22:42:5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道路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

  【美国德州读硕士的刘岩】我每天跑步上学,真希望不堵车的有序道路成为中国标配,公共交通更加便利。


【小荔说】

  To 刘岩: 

  你好,刘岩童鞋~ “公路建设”问题也是小荔十分关注的议题。小荔和你一样,对祖国大好河山充满了好奇和探索欲~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其中,小荔发现了不少关于道路建设和城市建设规划的内容。“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潇洒,“条条大路通罗马”的通达,都是政府努力的方向!

      报告中提到,我国将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目标是“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新建改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3万公里”!撒花~~ 政府对道路建设一直不遗余力。2015年末,宁安高铁在万众瞩目中通车,身在南京的小荔童鞋也激动不已!这条高铁沿线风景众多,曾引发无数诗家挥洒笔墨,留下千古名句。如今,我们能够一边坐着宁安高铁愉快玩耍,一边将大美河川尽收眼底,真要感谢政府的给力建设啦……

      未来几年内,更多城市将拥有高铁!此外,十三五规划纲要显示,中国将建造第二条连接西藏和其他地区的铁路,将连接成都和拉萨。 此外,十三五期间,将建设北京至香港(台北)、呼和浩特至南宁、北京至昆明等高速铁路通道。两岸的快速沟通不是梦!

      不仅如此,报告还针对农村行路难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方向:“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要加快通硬化路、通客车”。欠发达地区的交通网建成后,当地居民生活就方便多了,还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一举多得!  

      所以,真心期待不久的将来,作为城村血脉的道路都能更加通畅! 回国后,来约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戳这里!看海外小伙伴们还提出了哪些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