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问两会" 小荔给世界华人青年的回信——医疗医保 1

2016年03月07日 22:22:0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医疗医保改革

  【英国留学回来的Jessie】我在国外曾经有过一段real悲催的看病史……

       所以,我真希望曾经的辛酸不再上演!


【小荔说】

  To Jessie:

  Hello Jessie~

       听你述说自己在英国“约医生-看医生-约医生-转诊”的曲折求医经历,小荔感同身受。你对医疗医保改革的关注,我也十分理解。作为独生子女一代,当我们留学海外时,常常无法照顾国内的父母。因此,国内健康运作的医疗体系和完善的医保制度是让海外学子安心的重要因素之一。 

      全国两会发布了我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听了我对报告内容的整理,相信你会对咱国内医疗体系更有信心的!  

      报告中提出,要“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  今年政府会加大投入,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 从数据上看,中央财政将安排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160亿元——这可是9.6%的增长~~!另外,政府还将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20元

      为了咱老百姓,政府就是这么给力!  

      未来的医保支付方式也会有所改变,当基本医保实现全国联网后,异地就医结算也毫无压力了!如此方便,是不是振奋人心?

      政府还将加快培养全科医生、儿科医生(二胎政策开放后,儿科医生需求瞬间膨胀!);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流动,让咱城市和农村的老百姓都能及时、便捷的就诊看病~  

      总而言之,健康是幸福之基。我国的医疗医保改革之路,也将是咱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啦~

      小荔祝你胃口好!期待国内见~  

(戳这里!看海外小伙伴们还提出了哪些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