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史:中国不存在"国企抵制改革"情况

2016年03月06日 11:17:13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绍史:至于国企抵制结构性改革,或者企业改革,这个情况依我看是不存在的。当然,改革有它的难度,因为涉及到利益格局的调整,涉及到体制机制的创新等等,确实有它的难度,但是我们都是拥护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决定的。去年一年是国企改革的方案制定年。

  去年我们制定了三个大的方面的方案,一个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二是一些配套的文件,包括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强化国企资产监管、国企功能界定和分类等这些具体的指导文件。三是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还有鼓励和规范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指导意见。所以去年这一年,从方案制定来看,应该说成果是非常丰硕的。

  实际的改革也已经在展开,特别是央企的改革,国资委管理的央企已经从112家减少到106家了,中远和中海、招商局集团和中外运长航集团等6对共12户中央企业进行了重组,而且还选择了若干个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落实董事会职权的试点,组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试点等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