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深入推进反腐 不允许占着位置不干事

2016年03月05日 10:55:16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八、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重任千均唯担当,面对异常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发展理念,把深入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使命扛在肩上,把万家忧乐放在心中,建设人民满意的法制制度、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坚持依法履职,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深入推进政府公开,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作用,利用好网络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使群众了解政府做什么,怎么做。各级政府要依法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坚持廉洁履职,深入推进反腐创廉,严厉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加强行政监察,推进审计覆盖,以减职健权,减少寻租空间,铲除腐败滋长,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勤勉履职,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政府工作人员要克尽职守,夙夜在公,主动作为,善谋有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意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健全并严格执行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政策和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健全督察问责机制,绝不允许占着位置不干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来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