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今后五年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重要阶段

2016年03月05日 09:56:18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做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着力把握好三点:

  一是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今后五年是跨越中等收入陷井的重要阶段,各种矛盾和风险明显增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科学发展,妥善应对挑战,使中国经济这艘巨轮破浪远航。

  二是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当前发展中总量问题与结构性问题并存,结构性问题更加突出,要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做减法,又做加法,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使供给和需求协同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