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联姻” 养老、医疗两不误

2016年02月28日 07:13:00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2014年年底,我省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500多万,占户籍人口的20%。解决养老和医疗的难题十分必要。近期,南京最大的医疗养老综合体在江宁区启用,老人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全套的养老服务。

  今年84岁的张明全老人家住南京市江宁区,两个儿女都在外省工作,前几年老伴儿去世后,他就过起了独居生活。今年1月份,张老成了江宁区社会福利中心试运营期间的首批入住老人,一个独立房间一个月的费用在3300元左右。张明全之所以称江宁区社会福利院为“保险公司”,就因为这里不仅提供养老服务,而且还引入了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老人一旦碰上头疼脑热,下了楼就是医院的门诊大厅。     记者了解到,江宁区社会福利中心规划建设1112张床位,其中设置4个护理病区,212个护理床位。江苏省省级医院目前已经在院内开设了呼吸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所有的医生都由本院医生轮岗坐班。收费标准也将按照床位费加医疗费的方式收取。未来,还可以刷医保卡,甚至是公费医疗。目前,江宁区社会福利中心已开放普通养老床位、医疗护理床位共计684张,除了接收江宁区政府兜底的困难老人之外,剩余床位都对社会开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