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入选2015中国最幸福城市

2016年02月24日 06:37:58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陵晚报讯 生活在这个城市,你感觉幸福吗?去年,央视“中国经济大调查”栏目对全国10万个家庭进行入户调查,并根据问卷调查结果评选出全国最幸福城市榜单。2月23日,中国最幸福城市榜单发布,南京等10个城市榜上有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出席颁奖仪式,并通过央视向全国人民发布了南京今年开展水环境整治这件民生实事。

  从2006年到2016年,“中国经济大调查”已经连续举办10年。10年间,“大调查”每年向全国10万家庭邮寄调查明信片,累计发放问卷100万份,每年平均回收率超过80%,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媒体调查和民间问卷调查。

  记者看到,问卷调查的内容涉及互联网+、创业、二孩等内容,问题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您最期待看到的社会景象”“互联网+时代对您的工作、生活带来的最大改变”“影响您生活幸福的主要因素”“您所在的城市生态环境与五年前相比的变化”等等19项。据悉,“大调查”每年都会根据“居民幸福感”调查评选出10个最幸福城市,评选以各地百姓感受为直接依据。根据本届问卷调查,南京在全国104个城市样本中居民幸福感较高,因此被评为全国最幸福的10个城市之一。

  在颁奖仪式现场,刘以安接受央视采访,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国人民发布了今年南京开展水环境整治这件民生实事。刘以安说,市委市政府将以南京市民的期盼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城市环境。今年,南京将开展水环境整治,对36条城市河道开展污染治理,恢复河道水清岸绿,让南京天更蓝水更清,让老百姓对城市的环境更满意。

  据悉,南京市已经制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正在落实2016年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结合排水达标区建设,重点对全市36条黑臭河道开展整治,通过清淤、截污、生物治理等手段,改善河道水质和河道周边环境,到2017年南京要基本消除黑臭河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