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洗澡堂山火原因查明:3儿童吃烧烤烧了山林

2016年02月21日 10:09:22 | 来源:云南信息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7日14时30分左右,呈贡区柏枝营社区洗澡堂山突发火情,火势借着风力迅速蔓延,周边近3.2公顷的山林都受到了波及。经过呈贡区森林公安局民警的全力侦破,涉事嫌疑人落网。让人没想到的是,如此大的山火,嫌疑人竟然是3名未满10岁的儿童。

  山上起火,三小时扑灭

  2月17日14时40分,呈贡区森林公安局值班民警通过对讲机接到报警称:呈贡区柏枝营社区洗澡堂山着火。接警后,呈贡区森林公安局高局长带队火速前往现场调查。在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消防人员、森林武警等300多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扑救,火势终于得到有效控制。

  森林公安民警对起火原因调查时发现,由于火势猛烈,现场已经遭到严重破坏。民警按照风势及山形地貌特点,初步划定了起火的方位,在划定起火的方位中寻找案件的蛛丝马迹。确定了起火点,并基本锁定嫌疑对象,之后在森林火灾事发周边1公里外的出租房内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

  三小孩吃烤肠引发山火

  民警表示,经调查,3名嫌疑人都不满10岁(张某某,7岁,男;另外两姐妹刘某某9岁、刘某某4岁),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起火的原因是三人吃烤肠。17日中午,3人在柏枝营社区的一个小卖铺买了3根火腿肠,带上打火机,来到着火点附近的一个小山神庙,准备烤火腿肠吃。

  事发时,他们将枯草点燃烘烤一根火腿肠,3人分吃。不料几分钟后,由于风大,枯草被大面积引燃。“几个小孩用自己带的水去泼,没有泼灭,火反而更大了。他们吓到了,就往山下跑。”民警说。

  3名小孩跑下山后,立即躲回了家,直到民警找上门,他们才讲出了实情。由于3人都未成年,不予追究刑事责任,民警已勒令家长严加管教,而家长也将承担此次森林火灾相应的赔偿责任。

  此次森林火灾过火的森林面积、破坏的植被及树种、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

  云南信息报 记者 魏文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