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火爆 自助游成春节江苏旅游主力军

2016年02月13日 09:02:01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假期的连续几日艳阳高照,将黄金周的旅游市场晒得火热,省内景区普遍火爆,各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同比都有增长,其中散客和家庭自助游成为猴年春节假期全省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各地旅游景区都策划开展了乡村民俗、绿色生态、新春游园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节日旅游活动。在昆山周庄景区,游客除了可 以体会除夕守岁、初一打春牛、初五接财神等一系列民俗节庆活动,还有摸春牛、喝春酒、看年戏等八项年俗体验活动,将已渐渐淡出快节奏生活的传统年俗文化再 现,在活动的带动下,从除夕到大年初五,周庄景区接待游客量达到19.68万人,同比增长了9.3%。春节假期走进溧阳天目湖景区,汇聚了南北民俗精粹的 活动,让游客在趣味游玩中找回了更多年味。正月初一至初六,天目湖山水园景区特邀国内顶级狮王,上演狮王闹新春;赏花灯迎新年,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天目湖 南山竹海景区特邀来自四川自贡的彩灯制作专业团队,利用南山竹海和御水温泉独特的地理环境特制数十种形态各异灯组,璀璨纷飞美轮美奂,灯景交融赏心悦目, 搭配精彩纷呈活动,欢笑乐不停,古街夜市,一派繁华喧闹。位于南京浦口的珍珠泉景区,年初一至年初五游客总量近1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增幅。除 了大年初一的“跨年迎新 开门大吉”的节庆活动深受游客好评,珍珠泉景区内的“奇幻冰雪冰雕世界”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家门口就领略到唯美的北国风情,着实令人流连忘返。

  为给游客提供出游参考,在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江苏省旅游网站每天分四次发布旅游景点舒适指数、实时显示客流量和舒适指数。旅游局将舒适度指数分 为5个级别,根据各大景区面积与接待能力的不同情况,根据现场人流情况给予评判。从数据显示,全天人数最多的景区当属南京夫子庙,相比之下南京地区的其他 景点如中山陵,人数则要少的多,峰值时也没有超过12000人。江苏省内的无锡灵山景区,镇江金山景区,连云港花果山景区人数也均超过万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