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虚构承包货运航线 骗多名被害人2亿余元

2016年02月13日 08:16:02 | 来源:东方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方网2月13日消息:2月12日晚,上海警方搭乘斯里兰卡航空UL866航班,成功将潜逃斯里兰卡的嫌疑人孔某、周某二人押解回国。

  2016年1月28日,被害人叶某等人至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报案称,犯罪嫌疑人孔某、周某以承包某航空公司货运航线筹措资金为由,骗取多名被害人共计2亿余元资金后不知去向。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经初查后即于当日对该案开展立案侦查。

  经查,2013年9月至2016年1月间,犯罪嫌疑人孔某伙同周某虚构承包某航空公司货运航线的事实,以需要资金补仓为由,陆续向叶某等多名被害人借款,骗取被害人资金2亿余元。其间,孔某为骗取被害人信任,谎称其正以上海某公司名义承包航空公司货运航线,并于2015年6月期间先后将盖有伪造的某航空公司印章的相关文件提供给被害人。2016年1月,孔某、周某得知骗局败露后,于1月26日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QR871经卡塔尔多哈转机(QR656)逃往斯里兰卡科伦坡。

  1月28日,市局经侦总队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孔某、周某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并进行上网追逃。与此同时,侦查员兵分多路紧锣密鼓地开展侦查工作。为给跨境缉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完善证据链条,侦查员夜以继日地开展侦查取证工作,并于2月2日向检察院提请逮捕。2月6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对犯罪嫌疑人孔某、周某批准逮捕。2月10日,斯里兰卡警方根据上海公安机关提供的多条有力线索,将犯罪嫌疑人孔某、周某一举抓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