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前3天南京全市城乡居民消费10.2亿

2016年02月11日 09:38:10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对南京全市重点超市、百货、家电、餐饮、农副产品市场等八大类12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春节黄金周前3天全市城乡居民消费实现10.2亿元,同比增长15%。

  青菜、大白菜、青椒、西红柿等主要蔬菜品种批发价于节前相比略有上升,上升幅度在5%--10%左右,这和多数家庭习惯在年前存货有关。水产品价格基本平稳,鲢鱼价格5.5元较节前还略有下降。精瘦肉涨幅较大,每公斤51.6元,较年前上涨24%。

  消费热点由传统商品向特色和品牌商品转移各大超市、百货商场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9.66%和7.14%,这除了一部分是受电子网购的影响外,更重要的是消费者的需求已从传统的衣食住行,向提高生活品质转变。一些品牌和特色消费的销量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如孩子王实业有限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15%,苏宁、宏图三胞家电IT销售增长都在20%以上,小厨娘餐饮增长7.15%,大吉温泉度假村休闲消费增长56%。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