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这三年,干的不错呦!

2016年02月07日 08:47:41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农历猴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75岁的村民彭水生激动地握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手,质朴地竖起大拇指:你呀,干得不错嘞!乡亲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道出了自己与老彭一样的感受和心情。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天地之间是人间,衡量人间是否公正美好,自然由人民说了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老百姓一句“干的不错呦”,用简单淳朴的语言说出了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三年来开拓进取、治国理政成就的由衷肯定和褒奖。

  这三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沉着应对,引领“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行。这三年,习近平登高望远,引领13亿人民同圆中国梦,从梦想到现实的路上,成就斐然!这三年,习近平心心念念是百姓,以“帮你们跑事的”态度和定位坚守公仆本色,把百姓冷暖挂心头,坚持精准扶贫,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充分赢得了全国人民的信赖和爱戴。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所以老百姓才会给出“干的不错呦”的评价。只有在工作时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多做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多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与人民共享”的发展目标,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执政理念和更加亲民务实的工作作风,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有形之碑,固然可以广而告之,昭示天下;而弥足珍贵、真正能够流芳百世的,还是老百姓的口碑。当所有的喧嚣过后,尘埃落定,真正能够被历史铭记的,是那些利国家、顺民心、济苍生的人和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