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火爆 别让护照“卡了壳”

2016年02月07日 07:31:01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春运进入高峰期以来,南京禄口机场日均发送旅客已经达到了6万人次。除了赶着回家过年的,也有不少旅客一家人去国外旅游。记者从南京禄口机场边检部门了解到,今年选择去境外过年的旅客比去年暴增,旅游度假正在成为一种重要的过年方式。

    南京市民张女士今年已经86岁了,今年过年,她要和女儿一家一块去巴黎,在机场走一圈下来,记者发现这样举家出游的市民还真不少。以前说很时髦,现在已经说是很普通了,过年过节一家人出去玩,增长点知识。      南京禄口机场边检工作人员介绍,春运开始以来,机场一共增加了200多个临时航班,大多都是前往世界各国旅游胜地的。光是过年放假这七天,平均每天就安排了20多个国际线路加班机,每一班都爆满。同期相比,大概比往年增加了30%-40%,平时不是春运期间,正常的出入境,南京口岸每天是4000人左右,这几天已经超过了七千。今年估计今明两天出去的人比较多,可能会超过一万。     工作人员提醒,在出境游前,您要仔细检查护照,别在出发前“卡了壳”。大概有三种情况是不允许出镜的:第一种就是您的护照过期;第二种情形就是护照有损毁或者涂改;第三种情况就是中国公民前往港澳台地区使用团队旅游,就是L签,需要随团出行。如果个人单独持这种签证,在我们这也是不能出境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