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大!女子连逃2次大地震 1999年曾遇百年大地震

2016年02月06日 14:19:5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6日凌晨遇强震倒塌,紧抱着3岁女儿逃出生天的简姓妇人(右)也是921大地震的幸存者。图为“行政院长”张善政(前左)慰问简妇一家 人。(记者张荣祥台南摄)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6日凌晨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北纬22.94度,东经120.5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截至上午10时40分已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中的3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在凌晨强震后倒塌,家住6楼的简姓妇人、丈夫及女儿就困在屋内。右边是天花板,左边是弹簧床,1家三口就夹在中间长达3个多小时,直到救难人员找到他们,爬出断壁残垣,被安置在昆山里活动中心临时收容中心时,才松了一口气。

  “我1999年遇上9·21中部百年大地震,嫁到台南,这次又遇到五十年一次大地震。”抱着3岁女儿的简姓妇人不可置信地说,所幸家人都平安无事。

  简姓妇人说,她1999年住在台中雾峰时,遇上9·21百年中部大地震,当时逃出生天,嫁到台南后,原本以为不会再遇上大地震,哪知这次连住的地方都没了,连续2个世纪都遇上大地震,真让人无法置信。

  “地震发生时,我困在挤压变形的房内,瓦斯味浓厚,一直担心没被地震压死,却被气爆烧死。”抱着3岁女儿的简妇说,幸好都没发生,家人平安最重要。

  另一名家住3层的老妇人和2个儿子,也都被救出,其中1个儿子送医,另1个儿子头部受伤包扎后,赶到收容中心向母亲报平安,老妇看到儿子,喜极而泣,用力抱住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