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1·28

2016年01月28日 07:15: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台办:从未对赴台旅游设定配额 是台单方做法】

  京华时报讯,昨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答记者问。对于有传言说大陆可能会紧缩赴台游的配额,马晓光澄清,大陆有关方面从未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设定配额,配额是台湾单方面的做法。至于赴台游的人数变化,是市场行为,取决于旅行社和游客的意愿。

  【两男子火车上"霸座卖座"被抓】

  新快报报道,26日,警方在广州开往郑州的列车上抓获两名涉嫌“霸座卖座”的男子张某和史某。二人去广州火车站售票厅买了车票进站,见到Z4190次车上有空座位,于是就向旅客以50元的价格叫卖座位,有些无座旅客信以为真就会付钱“买座位”,最后才知被骗了钱。

  【中国每天约有7500人死于癌症】

  参考消息网讯,研究人员1月27日说,慢性感染性疾病、吸烟和污染是导致中国癌症发病率激增的元凶,去年新增癌症确诊病例约为430万例、死亡280万例。这相当于每天新增癌症确诊病例近12000例、死亡7500例。

  【王健林自曝被马德里市政府像狗一样对待】

  腾讯援引环球时报消息报道,自万达集团于2014年买下马德里西班牙大厦之后就如何改建一直和马德里市政府进行商讨拉锯战,在26日的谈判中,万达老总王健林称,在西班牙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被马德里市政府像狗一样对待。媒体称,愚蠢的女市长和她的团队最终让万达完全放弃西班牙大厦的改建项目。

  【陕西官员被指酒驾肇事找人顶包 交警始终拒调查】

  华商网讯,去年9月19日,陕西韩城市一农妇被一小车撞飞,肇事司机把农妇送往医院后就消失了。随后,交警部门认定一吉姓男子是肇事司机。但伤者家属查出真正的肇事司机原来是韩城市水务局办公室主任刘某,他们多次到交警大队询问肇事司机的情况,但办案民警只说“肇事司机已经投案”,而且就是不让他们指认。

  【6旬老人欲从甘肃走回河南过年 半途购物被换假钱】

  郑州晚报报道,焦作修武的孟玉章老人拉着沉重的架子车想从甘肃走回河南过年,他从甘肃武威走到宁夏固原用了一个月,而从固原到焦作老家还有800多公里。一路上,他买东西被换假钱,这让他戒心很重,并拒绝了救助站,在固原市流浪了两天,仍然要坚持徒步回家。

  【男子赌博输2000万后母亲自杀 迁怒父亲欲弑父】

  京华时报讯,32岁的刘某在2010年到2014年之间,到澳门参与赌博输掉了近2000万元,父母卖房凑钱为他还债,最后母亲喝农药自杀。刘某表示,母亲的死确实和他赌博有关,但也与跟父亲吵架有关,于是拿着菜刀欲杀死父亲,所幸刘父及时报警,刘某没有得逞。

  【今年江苏春节是干净年,暖和无雨】

  现代快报讯,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的天气趋势,2月上旬,也就是小年后到春节假期期间,寒潮不会再来。特别是春节假期,低温都在零上,高温甚至能达到两位数。元月初四到初六温度基本维持在6到14℃。而这段时间的下雨,到本月底就结束。

  【商家节前促销导致购物流猛增 南京提前进入“年堵”模式】

  扬子晚报网讯,这几天,南京城部分路段异常拥堵。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南京道路交通已进入到节前交通状态,也就是所谓的“年堵”,因为商家节前促销导致购物流猛增。随着春节的临近,路网压力将更加明显,交管部门也为此提醒,出行避开堵点,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韩首次对中国推出十年有效签证 最长可停留90天】

  新闻晨报报道,2016年“韩国旅游年”刚开年,韩国对中国游客再推签证便利政策。自1月28日起,韩国将对中国游客放宽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签证每次最长停留期限也从30天延长至90天。此外,韩方还将首次签发有效期长达十年的签证。

  ​【13岁俄裔少女称在德遭难民轮奸 警方称系自愿】

  网易援引环球网消息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指责德国警方掩盖了1名13岁俄裔少女在德国境内遭到难民轮奸的真像。对此,德国警方称女孩是自愿发生性关系,没有绑架和强奸,而且嫌犯可能并不清楚女孩的实际年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