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级大风袭击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109名旅客转移

2016年01月11日 18:38:39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9级大风袭击,被困在国道3015线、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的109名旅客,经当地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6个小时的奋力施救,于11日11时许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新疆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副班长阿里木江·达吾提介绍,11日5时许,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值班室接到求救电话,前往塔城方向的国道3015线、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有车辆滞困,速来救援。

  应急保障基地立即派出救援车辆和设施上路驰援。救援人员发现,事发地刮着7—8级东风,瞬时风力超过9级,能见度极差,多处路段积雪。为确保行车安全,应急保障基地启动公路风雪灾害抢险应急预案,5时20分许,交警在国道3015线K231、K306处设卡封路。

  11时许,奋战了6小时的应急保障人员把滞困在玛依塔斯路段的109名旅客和39辆车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截至16时42分,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

  玛依塔斯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刮大风时,地面雪往往伴着大风形成强劲的风雪流,能见度极低,常常出现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