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西部山火持续 已致两名老人遇难

2016年01月11日 17:08:09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悉尼1月11日专电(张博)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山火进入第六天,火灾面积超过7.2万公顷,已致两名老人遇难。

  本月6日,西澳大利亚州部分地区因雷电引发山火,波及区域超过7.2万公顷,143所房屋被焚毁。受山火影响,当地多条公路被迫关闭,奶农无法向外运输牛奶。救援人员9日在珀斯南部地区一小镇民宅中发现两名70多岁男性的遗体。

  新南威尔士州已派出60名消防员支援西澳的灭火工作。州议员默里·考珀说,虽然火情在天气的作用下有所缓解,但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可能要花数月的时间才能彻底扑灭。

  灭火及紧急服务部负责人布拉德·德拉韦尔说,在当前气温下降、风势缓和及湿润天气的作用下,消防员及志愿者将确保火势不再蔓延。由于14日当地可能会升温,未来几天对火情的控制十分关键。

  据报道,澳大利亚每个夏季都会出现山火,不过受去年异常的温暖天气及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科学家预测今年的山火季将延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