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1·06

2016年01月06日 06:30: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央明确生育两孩无需审批 近七成单身者希望生二孩】

综合新京报、北京晨报报道 昨日,中央全面两孩政策决定公布。今后,我国将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对生育两个以内(含两个)孩子的,不实行审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这是在“准生证”制度实施多年后,我国计划生育管理的重大变革。据调查,近七成单身者希望生二孩;单身三年以上比例居全国之首的为深圳;近一半人认同“男不够优秀”,而网站则成为新时代的“脱单”捷径。

宁夏公交纵火嫌犯系报复社会 接受审讯现场曝光

【宁夏公交纵火嫌犯系报复社会 媒体:任何理由都不值得同情】

昨日16时23分,银川公交车纵火案中嫌犯马永平落网。经查,他因承建某工程,与分包商发生债务纠纷心生产生不满而报复社会。新京报社论随后发声,认为公交纵火是反人类行为,与恐怖主义没有本质的区别。有什么样的理由,都不值得同情,也不值得效仿,都该遭受严惩。社会当防患于未然。

西安旅游局官微就“南京城墙灰飞烟灭”微博致歉

【西安旅游局官微就"南京城墙灰飞烟灭"致歉】

中国新闻网电  因一句“灰飞烟灭”,南京城墙与西安旅游局今天在网上展开了一场“隔空对话”。5日晚间,西安旅游局官微公开致歉,称那条长图微博措辞不严谨,编辑审核疏漏。

【中国美术泰斗黄永玉设计的猴年邮票引发抢购潮】

中国新闻网电  曾由中国美术界泰斗黄永玉执笔设计、面值0.08元人民币的《庚申年》猴票如今价值已过万元。5日,黄永玉时隔36年再次设计《丙申年》猴票正式发行,在中国各地引发抢购热潮。据悉,生肖邮票不仅在中国“吃香”,也走俏海外。

老外自称“美国退役高级军官”骗女子40多万元  

【老外自称“美国退役高级军官”骗女子40多万元】

钱江晚报讯 近日,绍兴刘女士网上认识了自称杰西的白人男子。该男子对她展开追求,并寄去一个“装了500万美元”的包裹,让刘女士亲自到北京去取。取件过程却很繁琐,他前后向刘女士骗走40多万元人民币。经查,该男子和所谓快递公司是一伙洋骗子,已有十名女性被骗,但大部分并未报警。

嫌犯被抓

【安徽被抢女童获救嫌犯落网 警方曾悬赏10万缉凶】

公安部网站讯 3日下午,安徽太和发生一起女童被抢案。通过阜阳市、太和县警方全力侦查,公安部、安徽省公安厅、市、县四级公安机关联动,在河南、河北特别是邯郸涉县警方大力协助下,于5日晚11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解救出被抢女童,孩子安然无恙。

【小偷窃19万元爱马仕包 当假货扔垃圾箱】

钱江晚报讯 李女士一家住在浙江某高档别墅内。上月小偷光顾,家中损失价值190多万。由于东西太多,小偷还拿李女士家里的拉杆箱和环保袋装东西。该行为暴露了行踪,警方在监控查到可疑男子31岁的湖南人彭某并抓获。销赃时,彭某因不识货,扔掉了李价值19万的限量版爱马仕包。

苹果SIRI弹出不雅图 官方:为系统BUG

【苹果SIRI弹出不雅图 官方:为系统BUG】

1月5日傍晚,苹果官方客服热线就SIRI系统“发张照片”出现不雅图片一事回应上游新闻称,这很可能是系统的一个BUG(漏洞),将尽快上报,并予以处理。傍晚18:30分,记者再次尝试SIRI“发张照片”,已不再自动发送不雅图片。

【江苏75辆公车周日拍卖 最低起拍价4000元】

现代快报讯 本周日(1月10日)上午9:30,江苏省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届时75辆公车将集中亮相开拍。据悉,届时起拍价从4000元到13万元不等。

【疑似中国乘客大闹荷兰航班 被机上人员合力制伏】

环球时报讯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5日表示,一名男子在该公司飞往北京的航班上攻击机组人员,被机上人员合力制伏。副机师受轻伤,飞机已安全抵达北京。声明强调,客机并未遭遇危险。

【德国科隆发生大规模性侵案 1000名男子成群作案】

参考消息网 英媒5日报道称,德国科隆市长召集警察进行危机会谈。约80名妇女此前举报在新年除夕于科隆市中心火车站受到众多男子性侵和抢劫,案件震惊德国。据报,约千名“醉酒和富有攻击性”的青年男子参与犯罪。涉嫌犯罪男子都是阿拉伯人和北非人长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