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1·01

2016年01月01日 07:05: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部分进口消费品关税今起下调】

  人民网消息,今起,今起,箱包、服装、太阳镜、餐具、护肤品等一批进口日用消费品的关税将降低。有业内专家表示,我国继2015年6月以后再次下调关税,对从事海外代购的“散户”形成冲击,代购热潮或逐步消退。

  【元旦期间北京启动高等级防控】

  北青网消息,元旦假期期间北京启动高等级防控,荷枪实弹的民警驻足街头,武装处突车巡逻震慑。警方表示,将把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到社区警务及繁华商圈、文娱场所、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工作中,有效遏制刑事类警情发生。

  【山西女教师执教40年月薪150元】

  华商报报道,从17岁到57岁,山西省陵川县积善村代课教师宋玉兰坚守讲台40年,但每月工资只有150元。为了维护权益,宋玉兰称堵过领导门,拍过领导的桌子,可十几年来始终没有解决。她虽然生气,但从来没有影响给孩子们上课。

  【上海外滩取消跨年活动 警方全员上岗确保安全】

  中国新闻网讯,12月31日晚跨年夜,上海外滩客流平稳,井然有序。据悉,外滩今年跨年夜没有任何活动。上海警方介绍,已安排全员上岗,引导人流,确保安全。

  【李世民堂侄墓现现代小孩留名】

  华商报报道,昨日,唐代秋官尚书、李世民堂侄李晦墓出土文物首次对外展出。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马永嬴说,该墓多次被盗,人都可以直接钻进去。他们在墓室内的墙壁上还发现有现代小孩子写的“某某(男生名)和某某(女生名)好”。

  【南京扬子江隧道今天通车 限定时速60公里】

  现代快报报道,今天,扬子江隧道、长江隧道(即纬七路隧道)将一起免费通行。值得注意的是,扬子江隧道此前确定的限速80公里/小时已经更改为60公里/小时。此外,长江隧道在今天清晨5点封闭结束后,就将免费,而扬子江隧道上午9点开始免费通行。 

  【元旦假期有雾霾 好空气要等到6号以后】

  金陵晚报讯,元旦小长假南京都将在雾霾中度过,昨天,江苏省环保厅发布假期空气质量预测,此轮雾霾要到6号才能消散。同时,记者获悉,2015年南京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31天,比2014年“青奥年”多出41天。由此可见,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迪拜世界最高楼附近一酒店突发大火致1死16伤】

  新华网讯,世界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附近一酒店12月31日晚突发大火。警方说,大火至少造成1人死亡、16人轻伤。火灾发生在阿德里斯酒店,火焰短时间内蹿至楼顶,有大量燃烧着的碎片从高空坠落,浓烟滚滚,同时有爆炸声传出。

  【俄外交部否认空袭叙平民设施】

  央视网讯,当地时间3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否认土耳其政府发布的关于俄空天部队袭击叙利亚境内民用设施的消息。指责土耳其意图操纵大众,转移国际社会对土耳其在叙破坏性方针政策的注意力。

  ​【印度新年短信震慑60万“色男”】

  广州日报报道,新年前夕,印度北方邦警方将向近60万名有性骚扰女性前科的男子发短信,提醒他们不要乱来。同时,警方还将向大约50万名曾遭遇性骚扰的妇女发短信,告诉她们警方会在她们需要时伸出援手。印度强奸、性骚案件多发,新年等节假日是发案高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