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2·27

2015年12月27日 07:14: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高检介入深圳滑坡事故调查 严查所涉职务犯罪 】

  新华网讯,国务院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调查组成立,最高检已派员介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目前,按照最高检领导指示,最高检和广东省检察机关已组成检察调查专案组,将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中国驱离1名法国驻华女记者 逾18万网友表示支持】

  中国网讯,12月26日,中国外交部表示,对法国《新观察家》驻京记者郭玉予以驱离。据悉,这名记者在11月巴黎遭到恐怖袭击、中国公众对法国给予高度同情的时候,写文章攻击中国的民族政策,为恐怖主义行径张目。逾18万网友支持外交部的这一决定。

  【中国女子泰国珠宝展吞食钻石 被抓后飚日语】

  中华网消息,一名中国女游客秦某,在泰国曼谷珠宝展上趁人不备,把一颗价值200万人民币的6克拉钻石囫囵吞下。医生使用肠镜等器械,将钻石从该女子的肠中取出。人赃并获时,女子竟然用日语对警察道歉,说“我对此非常抱歉”。

  【蓝翔跨省打架案:校领导获刑】

  中国青年网讯,“打架斗殴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一度掀起网络调侃狂潮的蓝翔技校聚众斗殴案最近有了新进展。近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开庭一审判决了该案,蓝翔技校的学生处主任、就业办主任、招生办主任分别被判处了有期徒刑。

  【网传黑龙江一村干部自称皇上】

  法制晚报讯,近日,黑龙江省五常市一名村干部自称“我就是皇上”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当地有关部门调查后发现,这名所谓的村干部其实就是一个普通村民。相关部门称,该人假扮书记,公安部门已对其进行调查。

  【2016考研胡歌成“押题帝” 江苏报考人数增加】

  金陵晚报讯,昨天,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举行,首门科目是政治。之前,演员胡歌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电视剧发展引用了“师夷长技以制夷”,这句话也成了政治考题。考生调侃说,胡歌这次当了回“押题帝”。数据显示,今年江苏报考人数在经历连续降低后反弹,比2015年增加了11.12%。

  【江苏11岁男孩捐骨髓救白血病妈妈】

  现代快报讯,今年32岁的泰州兴化市大邹镇复兴村村民陈红英半年前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儿子的骨髓成了唯一的希望。11岁的儿子没有一丝犹豫说“必须救”。陈红英说,现在她比任何时候都感到幸福——有一个为了照顾她几乎放弃工作的丈夫,还有一个随时随地“管”着她的儿子。

  【日医院弄混数据错切女子乳房】

  华商报报道,位于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的“千叶癌症中心”今年10月中旬为一名30多岁乳腺癌患者做活组织检查,另一名50多岁女患者也在同一天接受检查,后被诊断为“侵袭性乳腺癌”。不幸的是,医院混淆了两人的检查结果,于本月初给那名病情较轻、无需完全切除右乳的年轻女子做了手术。

  【朝鲜外交官涉走私遭南非驱逐】

  参考消息网讯,南非政府驱逐了一名利用外交豁免权和朝鲜大使馆外交车辆走私犀牛角的朝鲜高级外交官。该国政府今年11月向这名外交官发出了限期30天离境的要求,此人随后于12月11日离开南非。2014年,偷猎者为取得犀牛角在南非共猎杀了1215头犀牛。

  ​【报告:英国或成欧洲最大经济体】

  中新社报道,欧洲著名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26日发布报告,预计英国将在三年内超越法国成为欧洲第二大经济体,并在2030年之前超越德国成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报告认为,人口呈负增长趋势、税收相对较高的法国和德国未来将面临增长乏力的挑战,并受欧元区负债的拖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