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2·22

2015年12月22日 07:22: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圳山体滑坡事故失联下降至85人】

  新华日报报道,深圳市救援指挥部21日通报,截至21日下午6时,失联人数为85人,现场救出被困人员7人,住院救治伤员16人,生命体征平稳。在通报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刘庆生说,此次灾害造成恒泰裕、柳溪、德吉成三个工业园33栋(间)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毁,涉及企业15家。

  【中央定调:明年10大政策将影响你我生活】

  中国新闻网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6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等10项具体措施将会影响你我生活。

  【200余位“高校独董”密集辞职 花瓶定位引争议】

  聘请拥有高校学术背景的独立董事,成为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时髦之选。但近来教育系统反腐大棒挥下,开始清查“高校独董”。11月27日至今,共计将有274位独立董事离职。资深企业管理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聘请高校独董更多的还是希望借助其影响力,而不是专业知识结构,高校独董最终只是成为知识型“花瓶”。

  【看守所长假自杀助贪官获减刑】

  中安在线报道,被关押在天长市看守所内的丁某某与涉嫌受贿的嫌犯焦南彬为谋求减刑,与看守所民警串通,鼓动同监舍的赵某某假自杀。随后,两人因救人而获得立功认定,进而获得减轻处罚。不过,他们的阴谋在去年因赵某某的一封举报信而败露。随即,法院再审撤销了他们的立功认定。

  【中国留学生成奢侈品购买主力】

  参考消息网讯,英媒称,西方奢侈品商家渴望开发在美国的中国消费群体,对中国大陆留美学生展开大量营销攻势,商家还派专车到学校接送学生。目前奢侈品在华销售因中国经济放缓与反腐受到冲击。

  【白天他是国家一级画师 晚上“秒变”盗贼】

  现代快报讯,11月下旬开始,南京发生多起办公室、商铺盗窃案,嫌疑人每到一处几乎都是洗劫一空。警方迅速破案,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嫌疑人的身份比较特殊,居然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画家,还是国家一级画师张凯。但其却始终不愿交代自己的作案动机。目前,他已被刑拘。

  【平安夜南京3条地铁线延运至凌晨2时】

  南京日报报道,圣诞节将至,交通部门昨天介绍,平安夜当天南京市区主要线路1、2、3号地铁线运营时间将延长至次日凌晨2点,其他线路正常结束运营。地铁公司预测,今年平安夜期间,南京地铁线网客流将达到240万乘次。

  【韩归还中国志愿军遗骸或出错】

  腾讯援引环球时报消息报道,21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确认,移交至中国的朝鲜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有可能与朝鲜军人的遗骸混淆了,或者是残缺不全的遗骸。韩国媒体分析说,此次被怀疑出错,可能是因为整修墓地过程中移动墓碑、整理骸骨的人员不专业、时间紧张等。

  【IS性奴联合国含泪控诉被轮奸】

  观察者网消息,一名21岁伊拉克雅兹迪族少女,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掳作性奴,曾被大批武装分子轮奸,直至昏厥。12月18日,她现身联合国安理会作证,含泪垦请国际社会把IS彻底铲除。

  ​【俄男子酷似普京被误认"替身"】

  新华国际消息,俄男子阿纳托利·戈尔布诺夫因为长相酷似普京,这些年来他一直被戏称为总统“替身”。戈尔布诺夫原本生活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顿斯克,在当地拥有电视公司和广播电台。他比真正的俄罗斯总统年轻11岁。据说,就连在非正式场合见过此人的总统安全局工作人员也为两人的相似而震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