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积雪厚度或达30厘米

2015年12月10日 16:43: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新疆将迎来同期罕见强降雪,尤其是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降雪持续超过24小时,最大积雪厚度或达30厘米。

  下午14时,记者亲历从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骑马山前往天山区途中,指甲大的雪花从天而降,稀稀拉拉散落在地上。截至目前,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新疆西北部一带,阿勒泰9日开始降下入冬以来最大的雪。伊犁河谷地区出现明显降雪天气。据新疆气象台资料统计,昨天17时许,塔城地区已出现降雪,截至20时,塔城市的降雪量为0.7毫米。

  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介绍,这场强冷空气带来的降雪最大特点是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它属于北方冷空气,移动速度比较慢,再加上西南方向有充足的水汽配合,所以这场降雪将从今天午后一直持续到明天夜间”。这场强冷空气预计会给乌鲁木齐带来持续超过24小时的暴雪,市区会增加15到30厘米厚的积雪。

  新疆气象台发布提示,今天白天到13日,全疆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和降温过程,将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日常生活造成不利影响,请提早做好应对措施。

  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多条省、国道通行受影响。12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受小雪影响:G30、G312霍尔果斯至达坂城,G216阿勒泰至巴仑台,G217阿勒泰至库车,G218霍城至尉犁,G314和硕以西,G315喀什至叶城;受中雪影响:G30,G312乌鲁木齐以西,G216乌鲁木齐至阜康,G217奎屯至巴音郭楞,G218霍城至巩乃斯;受大到暴雪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托里段、玛纳斯至乌鲁木齐段、G218线霍城至那拉提可达暴量;受大风影响的路段有:玛依塔斯风区、老风口、阿勒泰闹海风区,以及G30、G312线乌拉泊至小草湖段、红台至了墩段,其中玛依塔斯风区、老风口、阿勒泰闹海风区、G30、G312线乌拉泊将伴有风吹雪。

  “随着强冷空气的移动,今明两天将是北疆地区降雪集中时段,目前伊犁河谷降雪较集中,伊宁县达到大量,冷空气带来的降雪已经到昌吉州玛纳斯县疆内。”新疆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介绍,在此期间,北疆大部以及阿克苏北部、巴州北部部分地区的降雪量预计在5-12毫米之间,其中伊犁河谷、博州西部、中天山及其两侧局部降雪量将达15-30毫米,各地新增积雪10-20厘米。

  大雪将至,乌鲁木齐市各个部门已做好应对准备,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民警万英介绍,辖区内警员全部出动上路执勤,保障市民出行顺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