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2·10

2015年12月10日 06:30:2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除夕火车票今开售 “黄牛”代抢一张收百元】

  中新网12月10日电 2016年2月7号(除夕)的火车票,今天起通过12306网站、客户端和订票热线发售。在铁路部门的多项举措之下,传统“黄牛”倒票、囤票的招数失效,取而代之“代刷”、“代购”的“新型黄牛”,他们每张票收取100元“辛苦费”,号称可以精准“捡漏”。

世行:中国25年内将少9000万劳动人口

  【世行:中国25年内将少9000万劳动人口】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世界银行9日发布报告,称东亚地区老龄化速度之快历史罕见,致使劳动年龄人口比例大幅下降,仅中国到2040年前将减少9000万劳动年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使中国养老金体系不堪重负。

复旦投毒案嫌犯被核准死刑 律师将向最高检抗诉

  【复旦投毒案嫌犯被核准死刑 律师将向最高检抗诉】

  昨日,复旦投毒案被告林森浩的父亲称收到法院通知,称最高法核准了林森浩的死刑判决,并下发裁定书。林森浩代理律师唐志坚表示自己尚未接到法院正式通知,并已经于昨日上午再次递交请求。曾参与代理林森浩一案的律师谢通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他会在10日帮林父向最高检申请抗诉,力求法院停止执行死刑程序。

  【男子家养金刚鹦鹉出售时被抓 获刑并罚款5千元】

  因妻子即将分娩,上海80后青年陈某想把家中饲养的一只金刚鹦鹉出售给他人,没想到因此被判刑。12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闸北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陈某拘役二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媒体专访被裸奔厅官:30年前曾曝光城管受阻

  【媒体专访被裸奔厅官:30年前曾曝光城管受阻】

  12月6日,网络一篇《一厅级干部在三亚被城管弄得没了尊严》的文章受到社会关注,涉事双方毕国昌和三亚市天涯区城管局处于舆论的风暴眼。退休厅官毕国昌接受法制晚报记者访问,他感到在三亚,城市管理者对候鸟人群采取着双重标准,外地人办事难。而自己事发后也并没有用厅级干部的身份向当地政府施加压力。

数千在台陆生银行卡被冻结 警方:案件侦破需要

  【数千在台陆生银行卡被冻结 警方:案件侦破需要】

  近日,不少在台大陆学生向北京青年报反映,在台湾用华夏银行卡取款受限制。台湾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表示,出现问题的账号是由北京市公安局冻结的,原因是为了联合打击一起诈骗案件。

  【小伙自断锁骨讹人钱财 称"年轻人就要博一下"】

  信息时报讯 今年6月8日,28岁的湖南怀化人陈某遇到一名陌生男子攀谈,称有赚钱机会。为了发“碰瓷”的财,陈某不惜让人将自己的锁骨敲断。10日晚,该团伙在马路上意图共同敲诈一名女司机。司机报警后,陈某主动交代了其与阿建、“老板”合伙以骑自行车相撞的方式诈骗的犯罪事实。

上海女子自制空气净化器抗雾霾 成本仅200元

  【上海女子自制空气净化器抗雾霾 成本仅200元】

  新闻晨报讯 家住上海东川路的倪欢打造了一个自己的“生态阳台”。她从一个环保团体处学会DIY 空气净化器方法的,成本不足200元。前几天雾霾严重的时候它几乎24小时工作,消除PM2.5等颗粒污染物,净化房间内的空气。而阳台上安装了一年多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基本“免除”了她家的电费。

“潘”,库尔德名是“巴斯”

  【25岁四川小伙与女友分手后 赴叙利亚打击IS】

  成都商报讯 今年10月,四川一90后男子,和女友分手后决定“做点有意义的事”,遂只身前往叙利亚北部边境城市科巴尼,加入叙利亚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护联盟”(YPG),成为赴叙打击IS的首位中国公民。

  【江苏将建全国第二家质子重离子医院】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凤凰集团、南京浦口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江苏省肿瘤医院三方共同出资,将在南京江北建设江苏省质子重离子医院。医院建成后,将是国内第二个质子重离子医院,对于众多早期肿瘤患者来说,甚至不开刀,就能将癌症杀死。

  【孤寡老人家中去世多日 厨房菜发臭引起邻居注意】

  扬子晚报讯 常州一孤寡老人在家中去世多日无人知晓,直到其放在厨房的菜发霉发臭,才引起邻里注意。邻里通知社区后,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老人可能出了意外,想方设法联系老人远在上海的亲戚,联系无果情况下选择报警。后来,大家进入孤老家中,才发现老人已经辞世多日。

  【63岁华人老翁南非遭枪击身亡 其85岁老母被强奸】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9日电  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东部的马尔文地区日前发生一起恶性案件,一名63岁的华人在自己店中遭歹徒枪击头部身亡。其85岁的母亲亦遭不幸,被歹徒强奸并受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