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天下:对不给钱不捞尸不能止于谴责

2015年12月08日 18:01:11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评论员/刘根生

  对四川攀枝花渔民不给钱不捞尸行为应该谴责,但绝不能止于道德谴责。

  所谓“不给钱不捞尸”,实际上已不是要收什么“辛苦费”,而是乘别人苦难之机漫天要价。如此“发死人财”,已经滑到了道德底线之下。

  捞尸漫天要价已经不是个别现象,漫天要价者往往还是打捞队或打捞公司。这说明,打捞尸体市场失灵了。一是缺乏合理定价,二是对漫天要价没人问。市场有时常规矩,市场也不能任性。规范打捞行业,依法惩处违规者,需要行动起来。

  这条捞尸新闻也为生命教育敲向响了警钟。跳江者邓树超之所以轻生,仅仅是因位暂时没钱叫出租车承包费。生命宝贵,怎能如此轻生。我们应当相信,小道过后是大道,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心态积极健康,勇于迎难而上,谁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