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1·30

2015年11月30日 06:30: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抵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法高官热情迎接

  【习近平抵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法高官热情迎接】

  新京报讯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应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奥朗德和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主席法比尤斯邀请,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巴黎奥利国际机场,受到法国政府高级官员热情迎接。

国考超46万考生弃考 考生称公务员并非就业首选

  【国考超46万考生弃考 考生称公务员并非就业首选】

  中新网北京电 29日下午17时,2016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正式落幕,监考巡考等人员近10万。据统计,本次考试共有139.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近93万人实际参加考试,超46万人“弃考”,竞争比降至33:1。

  【监管风暴再发酵 三券商因涉嫌两融违规被调查】

  每日经济新讯、 11月29日晚间,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涉嫌融资融券业务违规而受到证监会调查。涉嫌未按规定签订合同.此外,数据显示,11月23日~27日,沪市连续五个交易日出现融资余额减少。

媒体:当前养老金存量3.5万亿 十几年后即用光

  【城镇职工平均有不动产1.06套 当前养老金存量3.5万亿】

  综合京华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 昨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5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大中城市报告》显示,国有企业养老储备总指数最高,民营企业最低。金融业采矿业最高,餐饮业最低。而作为养老储备必备工具之一的不动产,中国城镇职工平均拥有1.06套。此外,媒体表示,当前养老金存量3.5万亿,十几年后将被用光。

媒体:湖南抗战老兵并非因贫自杀 自杀前分配财产

  【媒体:湖南抗战老兵并非因贫自杀 留下7万存款】

  11月14日下午,湖南长沙抗战老兵林协顺在家中跳楼身亡。事发后,有媒体报道称其无法享受湖南医保,他每天和保姆的伙食费只有12元。然而,南都记者从林协顺的保姆处了解到,林每月固定收入超过4500元。据介绍,林去世后,还留下7万多元存款,并非媒体报道的生活拮据、无钱买药。不止如此,老人平时所服用的药物,也多由爱心药企提供。

  【贵州3名大学生因带饮料上课等被通报批评】

  澎湃新闻讯 因为带饮料进教室上课、上课时玩手机以及带手机进入课堂,贵州省六盘水师范学院三名学生被通报批评。29日,校方回应网友质疑,称该处理决定与教学检查无关。

精神病儿子经常追砍家人 父亲忍痛下毒将其砸死

  【精神病儿子经常追砍家人 父亲忍痛下毒将其砸死】

  北京青年报讯 当地人管患精神病的人叫“神经头”。2015年10月3日晚,河南省平顶山宝丰县翟庄村一个22岁的精神病患者失踪。10月4日警方发现时,他已死于10公里外的一处机井内。10月27日,其父王军于家中被捕。警方在通告中将王军的杀子动机描述为:因被害人有精神病史,其行为经常对家人构成生命威胁。

大妈花350万一次性购买26.7斤金条(图)

  【大妈花350万一次性购买26.7斤金条】

  新文化报讯 昨日下午1点多,一位拿着贺岁金条预订收据的“吉林大妈”,在吉林省某集币公司的柜台前取走了13.35公斤的金条现货,总价为350余万元。她和近两年那些抢金的“中国大妈”不一样,揽金行为非常理性、并有很强的规划性,连续七年的大手笔投入。

  【山东现“周扒皮”拘禁务工者 暴力逼迫拔萝卜】

  齐鲁网11月29日讯 据山东《每日新闻》报道,这个月中旬,寿光警方接到男子报警称,自己和20多名同伴被一个团伙控制拘禁。民警经过对犯罪嫌疑人的审查发现,以边某为首的八名嫌疑人通过在网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的方式,把务工人员骗到这里,非法拘禁起来,通过殴打谩骂的方式,逼迫务工人员劳作。

江苏舜天队员捧杯庆祝。新浪照片

  【舜天首夺足协杯冠军重返亚冠 郑智无缘亚洲足球先生】

  综合现代快报、人民网报道 29日下午,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舜天客场苦战120分钟,1:0力克申花。两回合总比分1:0,舜天首夺足协杯冠军,明年将重返亚冠赛场。当晚,2015亚足联年度颁奖盛典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中国足球在6个奖项中获得提名,最终仅获最佳俱乐部(广州恒大)、最佳外籍球员(高拉特)两个奖项。郑智终不敌自阿联酋的哈利勒,无缘亚洲足球先生。

29日,土方人员准备向俄罗斯移交飞行员遗体。

  【土总统再呼吁与普京会谈:不愿问题进一步升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普京签署制裁令当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首次就俄战机被击落一事表示遗憾。法新社称,埃尔多安发表迄今最为安抚性的言论,他表示,希望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同时,他再次呼吁与普京在巴黎气候大会期间举行面对面会谈。

资料图:IMF总裁拉加德

  【人民币加入SDR悬念今揭晓 境外投资消费或更便利】

  中新网11月30日电 今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将对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进行投票。专家指出,综合多方预测及表态来看,人民币“入篮”SDR已是大概率事件,这将是人民币的历史性时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