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求英政府批准其就医遭拒:离馆将被捕

2015年10月16日 07:27:35 |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阿桑奇。资料图

阿桑奇。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尼奥14日说,英国政府拒绝为“维基揭秘”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提供“安全通道”,以允许他离开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进行体检和治疗。

  阿桑奇2012年6月躲入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厄瓜多尔使馆避难。伦敦警方随后派出警力,全天候驻扎在使馆外,以防止他离开。

  帕蒂尼奥说,近三个月来,现年44岁的阿桑奇感到右肩“非常疼痛”。厄方希望英方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网开一面”,给阿桑奇开通特殊“安全通道”,让他去医院做磁共振成像扫描检查,却遭到英方拒绝。

  “我们从英国那里得到的答复是,他(阿桑奇)随时可以离开(使馆)去做治疗,但欧洲对他的逮捕令依然有效,”帕蒂尼奥说,“换言之,他可以离开,我们(英方)将把他逮捕入狱。”

  瑞典检方2010年指控阿桑奇性侵犯两名女子。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继而被英国警方逮捕。为避免被引渡至瑞典,他随后躲入厄瓜多尔使馆。他坚持拒绝去瑞典接受讯问,认定自己最终会被引渡到美国。

  英国一直施压厄瓜多尔政府,要求后者交出阿桑奇。本月12日,伦敦警方宣布,由于警方“资源有限”,即日起停止在厄瓜多尔使馆外布置警力,但他们会继续抓捕阿桑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