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9.29

2015年09月29日 06:54:08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5年内向非盟提供1亿美元无偿军事援助】

新华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宣布,中国决定在未来5年内,向非盟提供总额为1亿美元的无偿军事援助,支持非洲常备军和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建设。

  【火星发现液态水存在证据 星际移民不再是梦】

中国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28日,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消息称,在火星上首次发现了存在液态水的“强有力”证据。科学家表示,这一发现意味着火星探测研究又向前推进一大步,无论是对于寻找火星上的生命存在,还是未来的火星载人登录计划,都将产生影响。

  【黄宏与赵本山的政治身份与“出事”传言】

新京报消息,刚刚过去的中秋节,黄宏和赵本山这两个曾陷传言的演员纷纷亮相,被坊间视为“平安着陆”的信号。黄宏和赵本山都是有政治身份的知名演员。黄宏曾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并被授予少将军衔。今年3月,黄宏被免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后,并未有军衔变动的消息。赵本山的身份也在“体制内”,编制落在铁岭市文化局下属的铁岭市民间艺术团。

  【河南回应救人牺牲抚恤金差53万:救助无统一标准】

京华时报消息,同为未成年人救人溺水,且两起见义勇为行为都发生在社旗县,两家家属得到救助的标准却不一样,抚恤金相差53万。对于两家获得救助基金的不同,社旗县相关部门的解释是,见义勇为救助没有统一的标准。

  【男子撞飞前妻毫无悔意 自称“怎么做都不过分”】

现代快报消息,昨天中午,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视频显示,在安徽天长市公安局大门口,一男一女正要进入公安局时,从后面飞驰而来一辆黑色轿车,将两人直接撞飞。随后,司机下车后还疯狂用脚踢已不能动弹的二人,被撞男子身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被撞伤的女子是撞人男子的前妻。事后,该撞人男子毫无悔意竟然向警方表示,“怎么弄都值得!怎么做都不过分。”

  【今明两天沿江苏南有大风大雨 国庆长假一开始雨就停了】

扬子晚报消息,强台风“杜鹃”昨已经登陆台湾,预计今天还将登陆福建。从预报看,“杜鹃”不会登陆江苏,但风雨少不了,尤其是今明两天,沿江苏南都有中等以上降雨。国庆前,江苏雨水基本结束。目前看10月1日苏南还有些雨水收尾,其它地区降雨停止,2-4日江苏都没有降雨。但是本周的两场冷空气,会让您有“一雨入秋”的感觉。

  【日本黑导游:干3个月就可挣15.9万人民币】

成都商报消息,不具有日本政府颁发的导游资格证的“黑导游”在日本干3个月,就可以捞到300万日元(约15.9万   人民币)甚至更多的收入。不少中国游客被带去购物的“免税店”,都不是日本大商业公司开办的,而是中国人和   韩国人开的。这些“免税店”的利润分成是店家截留50%,分给旅行社25%,再分给导游25%。中国赴日游客人数创新   高的同时,不断涌现的“黑导游”问题令人吃惊。

  【iPhone 6s在华售价亚洲最贵 Plus曝闪屏问题】

澎湃新闻网消息,自iPhone 6s 开始发货以来,有部分用户反映,iPhone 6s Plus在玩3D游戏时会出现屏幕抖动等   问题,怀疑与苹果 3D Touch功能有关。有媒体统计显示,各国iPhone 6s官方售价中法国最贵,比最便宜的美国贵   30%。  

  【联合国请领导人吃"环保餐" 食物由"废料"制成】

中国青年网消息,为国家领导人设宴通常会准备精致,用料考究。不过,在27日的联合国午餐会上,招待各国领导人的餐点制作用了食材中常常被当作废料抛弃的部分。其中包括一款蔬菜汉堡,它的原材料是榨取蔬菜汁后所剩的残渣,而这些蔬菜渣通常会被人们扔掉。与汉堡搭配的是玉米粉制成的薯条,而这种玉米粉通常被用作动物饲料。

  【日本明治天皇玄外孙因持有大麻获刑6个月】

中国新闻网消息,东京地方法院28日结束了对被控违反《大麻取缔法》(持有大麻)的明治天皇玄孙竹田恒昭(36岁)的一审,被告承认了起诉内容。审判员长池健司当天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3年(检方求刑8个月)。报道称,被告出生于旧皇族竹田家,是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的侄子、作家竹田恒泰的堂兄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