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9.22

2015年09月22日 07:10:14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今启美国之旅 首站为西海岸重镇西雅图】

  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定于22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启为期七天的美国之旅。从22日至28日,习近平的日程表排满30余场双边和多边活动,行程最紧密的时候要从清晨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与中国颇有缘分的西雅图,将为这七天拉开序幕。

  【"人大断绝师生关系"当事学生道歉 收回情况说明】

  新京报消息,昨日,人大历史系教授孙家洲的一封名为《为断绝与新招硕士生郝相赫的师生关系 告学界朋友与弟子的公开信》在网上引起热议。昨晚,涉事学生发表公开信,向教授致歉。并称,同意解除与导师的指导关系,但将维护作为研究生的合法权利。

  【社科院:今年GDP增速或至6.9%】

  人民网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21日发布《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4-2015)》,将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预测从春季报告的7%下调至6.9%。报告还预测,“十三五”时期(2016年至2020年),我国GDP增长率将在6%左右,低于十八大提出“两个翻一番”目标所需要的6.5%。

  【金星称曾到美国遭陷害入狱 被中国演员举报贩毒】

  中国日报网消息,近日,金星做客某访谈节目讲述成名往事。节目中,金星自曝在美国的生活,更爆料同行为阻挠其在美国的演出,赶在在演出前夕报假警称金星贩毒,但幸好一切有惊无险。

  【江苏618所中小学成足球特色校】

  扬子晚报消息,日前,教育部官网下发通知,公布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包括江苏618所中小学在内的8627所中小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江阴、南京雨花台区、张家港等38个县(区)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江苏抽检童鞋,一成不合格】

  现代快报消息,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的童鞋抽检报告就显示,在抽检的98批次样品中,有10个批次的鞋子质量不合格,主要问题就是鞋子的外底耐磨性能不达标。磨损严重的“高低边”鞋子长时间给孩子穿,会影响孩子走路姿势。

  【网传外教殴打南京车主警方介入调查处理】

  最近两天,一则“外教老师殴打南京车主”的网帖引发不少网友关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9月14日,当事一方是60多岁的南京车主高先生,另一方是南师附中一名外教。当时该外教在步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致其拿起路边的扫把,直接戳向开车的高先生。随即,高先生下车后被外教打倒。目前南京市鼓楼区警方正在处理此事。

  【法国再向中国返还24件甘肃秦公墓地出土金饰片】

  中国新闻网消息,9月21日下午,法国收藏家克里斯蒂安·戴迪安再次向中国返还24件甘肃礼县大堡子山秦公墓地出土金饰片。两个月前,原藏于法国吉美博物馆的32件大堡子山文物返还回国并正式移交甘肃。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批回归的32件文物中,除4件鸷鸟形金饰片以外,其他28件是由吉美博物馆退还原捐赠人戴迪安后无偿返还中国的。

  【中国女游客越南遭抢劫 过路警察追回财物】

  中国青年网消息,一名中国女性游客18日在越南中部庆和省海滨城市芽庄遭遇摩托飞贼抢劫,幸好被一名路过的警察看到,警察当即驾摩托追击劫犯,及时追回了被抢财物。越南警方提醒外国游客加强防范摩托飞贼。

  【以色列为控制成本拟引进2万名中国建筑工人】

  人民网消息,以色列驻华使馆新闻发言人裴俐证实,以色列政府有明确的计划从中国引进2万名建筑工人,因为以色列的住房需求在明显地增加。以色列国家总人口约700万,面临明显的建筑劳工短缺问题。与此同时,政府又迫于各种压力要控制以色列房价上涨,控制建造成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