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太热,端午小长假南京景区客流比去年少

现代快报讯 2017/05/31 07:30

  快报讯(通讯员 张跃文 记者 徐红艳)连续高温,南京不少景区人气有所减弱。5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员会获悉,小长假三天,南京23家4A级及以上景区(含大报恩寺景区)接待游客168万人次,同比下降3.84%。

  据介绍,今年端午是南京近年来最热的一个端午节。因此小长假里,市民也少点了出游的雅兴。南京景区整体呈现出“室内景区走俏,室外景区客流下降”的趋势。

  受高温影响,在南京4A级及以上景区中,总统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朝天宫、科技馆、梅园新村、南京博物院、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等7家室内场馆接待游客27.2万人次,同比增长4.45%;而其他室外4A级及以上景区接待游客量141万人次,同比下降5.22%。

  此外,离开主城,到郊区避暑纳凉也成不少游客首选。数据显示,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金牛湖旅游度假区、牛首山、栖霞山、珍珠泉、高淳慢城、游子山、高淳老街、周园等9家郊区4A级及以上景区和重点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量36万人次,同比增长5.49%。比全市4A级及以上景区的平均增幅高9.7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