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接下来该期待啥?

荔枝网 2016/11/23 22:25

  荔枝新闻讯 (记者/周安琪)11月23日,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当晚,相关部门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获奖作品和表演人才的决定。多媒体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闭幕式并在现场观看演出。

 

艺术与人民同行 艺术让人民共享

  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秉持“艺术与人民同行艺术让人民共享”的理念,坚持以文艺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为出发点。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省人民带来了难得的艺术享受、留下了丰富的精神硕果,也为全省各地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艺术节期间,29台原创剧目好戏连台,100多场广场演出丰富多彩。古典与时尚音乐雅俗共赏,书法与美术展览别开生面,省市联动、遍布城乡、形式多样,散发着江苏文化的时代温度和地域光彩,铸就了江苏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文化活动品牌,成为推动江苏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要平台。


(宣传照)

(演出现场)

精品力作大量涌现 文艺苏军不断壮大

  经专家评审、艺术节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南京市委宣传部、扬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委宣传部“优秀组织工作奖”,授予无锡市委宣传部等10家单位“组织工作奖”,授予大型原创歌剧《郑和》、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扬剧《不破之城》、舞剧《烽烟桃花飞》、淮海戏《辣妈犟爸》、柳琴戏《古城拉魂》、柳琴剧《血色秋风》、扬剧《完节堂1937》、苏剧《满庭芳》等9台剧目“优秀剧目奖”,授予现代轻喜淮剧《赶鸭子下架》等8台剧目“剧目奖”,授予儿童剧《田梦儿》、现代淮剧《菜籽花开》、现代锡剧《江边新娘》、儿童木偶戏《穿越“无礼国”》 、《心弦交响》——江苏原创管弦作品音乐会、多媒体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等6台剧目“特别奖”,授予崔钟等12人“优秀表演奖”,授予南京、扬州、苏州、泰州、淮安、无锡等6市广场演出“广场演出优秀奖”,授予南通等7市广场演出“广场演出奖”。

小荔枝贴心预告

  文化艺术节告一段落,我们浑身的艺术细胞何处安放?不要着急,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将于11月30日上线!届时,将有多场京剧、昆曲表演轮番登场,还有惠民演出走进高校,多场专家讲座陆续展开。荔枝新闻将全程跟进报道。

  同时,荔枝新闻继续联合“荔枝微新闻”“荔枝锐评”公号推出线上赠票活动,邀你来看戏!
  锁定荔枝新闻,更多精神文化大餐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