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男子在火车上用刀刺伤至少6名乘客

新华社 2016/08/14 06:39

  新华社日内瓦8月13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瑞士警方说,一名男子13日在瑞士北部城市圣加伦附近的一列火车上点燃易燃液体,同时用刀向乘客发起攻击,造成至少6名乘客受伤。这名袭击者本人也在袭击中受伤。

  瑞士警方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媒体公告中说,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13日下午2时20分左右,袭击者为一名27岁的瑞士男子。6名受伤者中包括3名妇女和1名6岁的儿童。

  警方说,事发后当地列车已停运,受伤者根据受到烧伤或者刺伤的情况分别被送往当地几所医院,其中1名受伤者伤势严重。

  当地媒体说,这是多年来瑞士境内首次出现在火车车厢里袭击乘客事件。目前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但也有不透露姓名的警方人士表示,这一事件为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不大。

  ​7月18日晚,1名17岁阿富汗籍男性难民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市附近的一城际列车上用斧子和刀具袭击乘客,造成多人受伤,袭击者在逃跑中被警方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