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冠!吴敏霞施廷懋女双3米板夺金

腾讯体育 2016/08/08 06:26

  吴敏霞/施廷懋夺冠

  腾讯体育8月8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展开跳水项目的争夺,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吴敏霞/施廷懋一路领先,最终以345.60分毫无悬念获得冠军,中国跳水队实现该项目的四连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吴敏霞的个人第5枚奥运金牌,超越4金的伏明霞和郭晶晶,成为中国跳水历史第一人,奥运总金牌数也追平了邹凯创造的个人5枚奥运金牌的国内纪录。

  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一共有8对选手参加,该项目是中国队的绝对优势项目,此前中国队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实现奥运会三连冠。代表中国出战的吴敏霞/施廷懋实力超强,已经连续获得两届世锦赛冠军。

  根据规则,选手在前两跳都是难度系数为2.0的规定动作。第一轮吴敏霞/施廷懋采用的是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二人动作一致性非常好,入水效果也很好,得到55.80分,首轮过后排在第一。

  第二轮是5331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虽然施廷懋稍有退板,但两人动作的一致性非常好,这一轮她们得到了52.20分。两轮之后,吴敏霞/施廷懋以108.00分仍处于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意大利组合6分之多。

  第三跳,吴敏霞/施廷懋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两人的空中动作几乎同步,美中不足入水时稍有瑕疵,得到76.50分。三轮过后吴敏霞/施廷懋总分184.50分仍占据头名,领先第二名超过10分。

  第四跳角逐,吴敏霞/施廷懋采用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0,两人的走板、空中动作、水花压制几乎完美,这个动作也让她们得到了80.10的高分。四轮过后,吴敏霞/施廷懋以264.60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最后一跳,吴敏霞/施廷懋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又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动作,得到了81.00分。意大利组合在最后一跳中也表现不错,锁定亚军。

  全部五轮比赛结束,吴敏霞/施廷懋总分345.60分毫无悬念获得金牌,这也是吴敏霞个人第5枚奥运金牌。意大利组合卡诺托/达拉佩摘得银牌,澳大利亚组合获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