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心酸”的儿童节续:小双盼姐姐早日康复

荔枝网 2016/06/01 09:56

  荔枝新闻报道的“最心酸的儿童节礼物”,感动了很多网友。因在儿童节为患病女儿偷鸡腿,患有肾病的女孩大双母女被全城关注。大家通过社交平台捐款,不到三个小时1.6万人次捐款金额已超过30万元。姚晨等明星也纷纷参与。

  昨天,大双已被安排住进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大双去年有两次病重,并伴有并发症。这次体检后医生说,大双的体重控制不太好。周女士说,看了节目后,感觉特别心酸,她10天前就为自己的女儿准备了节日礼物,昨天也特地买了一套崭新的衣服带给大双,女儿也拿出零花钱带给大双。 

  记者实地探访:

  今天,荔枝新闻记者陪大双的母亲刘某和孩子暂住地淮安市盱眙县。这个位于盱眙的小平房里简陋破旧,堆满了杂物,刘某平时靠收废品为生。

  有时候还靠打零工增加点生活来源.然而今年以来,大女儿大双病情加重已经反复住院了五次,小女儿小双虽然病情不严重,但依旧需要靠药物治疗。微薄的收入无法承担巨额的医药费,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现在更是雪上加霜。

  心事画纸上 小双盼姐姐早日康复

  在采访时,刘某的小女儿小双正在桌子上画画。已经八九岁的年纪,却因为病魔缠身,看上去矮小瘦弱。内向的她不愿意与人交流,把心事都放在了绘画上,正如她挂在墙上的这个名为“草娃娃”的画,她希望自己和姐姐能在阳光下健康的成长。

  5万善款到账 爱心让心酸变温暖

  目前姐姐大双已经入院治疗。相关基金会根据治疗预算,今早已拨付5万元善款至孩子个人治疗账户。最新救助进展及善款拨付事宜,荔枝新闻也将第一时间跟踪报道。

  事件回顾:

  6月1日一早,荔枝新闻记者收到来自南京新街口派出所赵警官的消息,赵警官称,“昨晚抓到一个有史以来最让我感动的一个小偷,女儿肾脏有病,住不起院,只能白天到军区总院挂水,晚上租住在两平米的房子里,因为肾脏问题,需要吃杂粮,妈妈就到超市偷点杂粮,1个鸡腿,我就在想为什么不偷两个鸡腿或者更多鸡腿?她说偷东西就是为了小孩,不是为自己。当超市工作人员检查到她腰部藏的一本书时,她解释道,‘明天是六一儿童节’。”

  据赵警官介绍,此女姓刘,生了双胞胎女儿,但肾脏都有问题,不严重的女儿在山东老家生活,病情严重的这个女儿,她带到南京挂水治疗,老公受不了这么大的经济压力已离家出走,再没回来过。目前刘女士在农村种地,无其他生活来源。赵警官今天上午在微信朋友圈@所有人,发出个人倡仪,“家里没用的书呀,衣服呀,小女孩(7岁)的玩具呀,都可以捐点,还有人民币(出自内心的)也捐点,有爱心的请抓紧,明后天母女俩要回老家了。6月1日上午10:30军总门口见。”今天上午,荔枝新闻记者也赶到了军总医院。

  为了不打扰孩子,媒体记者都没有到病房里面去采访。从警方在医院拍摄的视频我们看到,刘某的女儿大双全身浮肿,正在医院挂水。刘某告诉民警,她是山东人,上周三带着大双来军总看病。根据病历上的诊断,大双患有肾病综合征,并伴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治疗费一个月得三千多块钱。又要照顾孩子又要在外打工,孩子病得厉害的时候,钱就不够用了,所有的钱都省下来给她治病。不堪被孩子疾病拖累,丈夫早就离开了家,留下她独自照料两个患病的双胞胎女儿,经济上实在难以为继。

  回忆起昨天的事情,刘某一度哽咽,她告诉荔枝新闻记者,因为今天是儿童节,昨天女儿说想要个礼物,想吃鸡腿,而且一直以来,女儿都想要本书,为了满足女儿的心愿,才选择了这个错误的做法。

  民警网络上发布消息后,引发了社会强烈关注,今天上午,荔枝新闻记者看到有不少好心人给孩子送来了礼物。

  热心市民李兴说,手上的这个乐高,是大半年前送给孩子的礼物,一直没舍得扔,今天早上送自己孩子去幼儿园时,孩子让我把这个转交给大双。

  除了捐物的还有捐款的,初步统计,金额已有一万多,但是大家都表示,捐款捐物是为了帮助孩子,刘某偷窃的行为并不可取。面对来自各方的帮助和规劝,刘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她表示,今后再也不做小偷小摸的事情了,会带着孩子好好治病希望她健康成长。

  昨天下午,媒体发起了募捐活动,短短两个多小时捐款额就超过了30万,姚晨等明星参与捐款。综合权衡孩子治疗的费用后不得不关闭了捐款通道,婉拒仍在不断增加的爱心人士的捐款。这个“心酸的儿童节”因为有爱,不再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