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7所高校2016年招生章程出炉

现代快报 2016/05/19 08:40

  截至昨天,江苏7所高校公布2016年招生章程。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其他高校的招生计划和各校的在苏招生计划正在制定中。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多所高校对高等级考生加分录取,其中南大双A+加3分,东大物理A+加2分……

  计划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3300人。

  录取规则: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对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结合专业级差原则进行专业录取,专业级差依次为1、1、0分。

  对于江苏省考生来说,两门选测科目等级最低要求为A、A,必测科目等级及综合素质评价必须达到江苏省规定的填报本科院校志愿的要求;若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均达到A+则加3分参与专业排序;江苏省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两门选测科目等级最低要求为A、A。

  选测等级要求双A,双A+加3分

  南京大学

  根据各省(区、市)考生数量和生源质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趋势、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去向、考生对各专业的认可度等因素综合考虑确定分省分专业计划。

  录取规则:同一专业录取时,若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文史类考生语文分数高者优先,理工类考生数学分数高者优先。若单科成绩完全相同,将使用预留计划录取。

  江苏考生(含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类型)选测科目物理或历史的等级必须达A级或以上等级,另一门选测科目的等级必须达B级或以上等级;报考医学类专业(生物工程专业除外)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两门选测科目等级必须达2B级或以上等级。同等情况下,学业水平测试4门必测科目级别为全A的考生优先。

  选测科目的测试等级实行加分进行专业投档的录取政策。若物理科目测试的级别为A+,则在考生投档分上加2分进行专业投档;若选测科目中非物理课程测试的级别为A+,在考生投档分上加1分进行专业投档,两项可以兼得。

  物理、历史等级A,物理A+加2分

  东南大学

  学校综合考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人数、生源质量、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因素,并结合历年招生实际情况,确定分省分专业计划。

  录取规则: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各批次招生计划数的105%。

  在江苏省录取时,本一批次专业要求选测科目为物理的,物理为A、另一门为B;选测科目为历史的,要求为AB;必测为4C1合格。本一批次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等其他计划对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为:选测为2B、必测为4C1合格。

  安排专业时,对于选测科目中物理达到A+等级的考生,在投档分的基础上加3分后进行排序。在等效基准成绩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与专业相关的科目分数或等级高的考生。

  物理A+加3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正在确定中。

  录取规则:江苏省普通考生学业水平测试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理科专业物理达到A,另一门达到B;文科专业选测科目达到AB。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招生、中外合作办学选测科目等级要求达到BB。

  对于江苏选考物理的进档考生,专业之间采用“等级级差法”计算排序成绩,选测科目物理为A+加级差分3分,其他选测科目为A+加级差分1分,若加分后分数仍相同,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安排专业。对于选考历史的进档考生,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安排专业,即分数相同时,等级高者优先安排。

  理科物理等级A,文科AB

  南京理工大学

  学校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为4500人。

  录取规则:不设专业级差,处理分数和等级的关系时采用“等级级差”方式,选测科目等级为A+A+的考生加3分、A+A的考生加2分、AA的考生加1分安排专业。如考生等效基准分相同,则结合等级、科目、专业志愿、综合素质评价等指标确定录取结果。

  江苏省普通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报考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

  选测等级AB,双A+加3分

  南京农业大学

  将统筹考虑各省考生人数和生源质量、各专业就业情况,以及办学地域与面向行业等因素,确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录取规则: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对进档考生,择优录取,各专业志愿之间设定分数级差。第1、2专业志愿级差为2分,以后各专业志愿级差均为1分。级差分计入投档分后进行排序录取并确定专业。

  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达到B+、B;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选测科目历史(文史类)和物理(理工类)等级达A+的考生加2分,等级为A的考生加1分。报考自主招生和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的考生,其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达到B、B。

  选测等级B+、B

  中国矿业大学

  2016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普通本科学生5050人。

  录取规则: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以上(含BB),必测科目等级要求为4C1合格。综合素质评价要求: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三方面均为D级的,不予录取。

  对于进档考生,以“先分数后等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艺术类考生、高水平运动队(文化课统考)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

  选测等级BB

  江南大学

  2016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普通本科学生5050人。

  录取规则: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以上(含BB),必测科目等级要求为4C1合格。综合素质评价要求: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三方面均为D级的,不予录取。

  对于进档考生,以“先分数后等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艺术类考生、高水平运动队(文化课统考)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