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律禁用歧视性词汇 “黑人”称呼将成历史

参考消息网 2016/05/12 06:52

美国法律禁用歧视性词汇 “黑人”称呼将成历史

  资料图:美国反种族歧视海报(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西媒称,美国的联邦法律在称呼少数族裔时,将不再使用“东方人”和“黑人”等具有歧视性的词汇。

  据西班牙欧洲新闻社5月10日报道,由于这些词汇已经过时,参议院一致通过了这项由华裔国会众议员孟昭文提出的法案,这项改革将涉及1970年通过的美国法律当中的有关少数族裔的两点内容。

  孟昭文在接受美国《国会山》日报采访时表示,要感谢自己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同事能够理解,政府将不会再用“东方人”等具有歧视性的词汇指代亚洲裔美国人和其他族裔的人。

  报道称,“东方人”和“黑人”将分别由“亚洲裔美国人”和“非洲裔美国人”取代。除了这两个称呼,“讲西班牙语的人”、“爱斯基摩人”和“印第安人”也将分别由“讲西班牙语的美国人”、“阿拉斯加州原住民”和“美国原住民”代替。

  除了这些变化,法律中还将加入“夏威夷州原住民”、“太平洋岛民”等词汇来称呼过去法律中从未提及的少数族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