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辞职旅行3年多走过6大洲 带回美国女友(图)

华商报 2016/04/29 06:41

  

 

 

昨天是西安小伙何江海的生日,今年30岁的他最近结束了为期3年多的环球旅行,除了饱览世界各地的风景名胜外,还解决了他的“终身大事”——他把美国女朋友带回了西安,这让他的家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昨天是西安小伙何江海的生日,今年30岁的他最近结束了为期3年多的环球旅行,除了饱览世界各地的风景名胜外,还解决了他的“终身大事”——他把美国女朋友带回了西安,这让他的家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谈计划:

  当初只是想在国内逛逛

  2013年初,何江海还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从武汉一所高校毕业后,他供职于广州的一家银行,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让他感到有些厌倦。2013年3月,他辞去了这份稳定的工作,打算用2到3个月去全国各地走走。没想到,这次“一路向西”的旅行竟持续了3年多时间。

  何江海说,一开始他到了云南、四川,又从成都搭乘顺风车到了西藏。一路结交的朋友让他大开眼界,临时决定从西藏前往尼泊尔——这是他第一次出国旅行。

  结束了尼泊尔的旅行后,他又来到印度、斯里兰卡、泰国、越南等国家。为了节约旅行经费,他成了一名“沙发客”,借宿在当地人家里。“我还睡过火车站、寺庙,反正是怎么省钱怎么来。”何江海说,为了省钱,他尽量选择陆路或水路,“除非迫不得已,比如从南非到巴西,才买了机票‘奢侈’了一回。”

  在非洲大陆,何江海一路向南,到达了南端的开普敦。在旅行了1年多后,2014年夏天,南美洲的巴西迎来了世界杯,作为球迷,何江海没有错过这个机会。“当时巴西出台了政策,只要有世界杯球票,就可以顺利办理签证。”何江海说,他通过网络报名“摇号”,专选冷门球队,顺利买到了球票,来到巴西。

  接下来,他又游览了秘鲁、智利、阿根廷等南美洲国家。在阿根廷,他还顺利买到了“最后一分钟”船票,登上了开往南极的游轮。

  按照计划,结束南美洲的行程后,何江海就前往北美洲,完成自己的“环球之旅”。

  谈经历:

  出国旅行没有想象中难

  何江海说,当时出国旅行属于一时冲动,之前并没做完整的行程和开支计划。“以前上高中时,我的英语水平在班级里都是倒数的,大学也就是英语四级水平。”何江海笑着说,出国以后,他一面通过手机软件翻译,一面又拾起了课本,一路走一路学,现在和外国人交流已没有问题。

  何江海说,在得知他出国旅行后,起初父母非常担心,但看着他一路发来的美丽风景照片,也开始支持他的行动。

  除语言方面,开支也是旅行中的难题。何江海说,工作后他有了10万多元的积蓄,虽然一路“省吃俭用”,但还是不够开销。“在土耳其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中国商人,他送给我一些在国内义乌买的小商品。”何江海说,在土耳其,他也摆起了地摊,暂时渡过了经济难关。“一路走过来,见识了不同的风土人情,让我感到出国旅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到了巴西后,他突发灵感,开始做起了代购生意,把巴西的蜂胶、首饰等特产卖到国内。直到现在,他在网上的小店仍经营得有声有色。

  何江海的高中同学郭鑫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见证了何江海周游的经历。郭鑫说,为了支持好朋友的计划,他还让何江海代购过咖啡、世界杯纪念品等。通过微信群,很多同学向何江海咨询过他所抵达地方的风土人情,都得到了解答。

  谈感情:

  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何江海说,他没想到这次旅行还解决了他的个人问题。在中美洲的危地马拉,他邂逅了美国姑娘Ciara Metzoian,志趣相投的他们很快坠入爱河。与何江海成为恋人后,经过近1年的学习,Ciara的汉语水平也是“突飞猛进”,已能进行日常汉语交流。Ciara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到中国后,她游览了北京、四川、广东等地,尝过各地美食后,她还是觉得西安的凉皮、肉夹馍最合胃口。

  Ciara大学毕业后前往危地马拉学习西班牙语,那也是她第一次出国。何江海说,俩人都是爱冒险、爱旅行、爱语言文化,他们很快走到了一起。2015年10月,他俩一同来到美国游玩,并于年底回到中国。今年4月,他们还一同前往台湾游玩。何江海表示,此次“周游”走过了6个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朋友们知道我来中国后,觉得非常不可思议。”Ciara说,到中国后,她经常通过网络和父母分享经历,这让她的哥哥和姐姐也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着感情升温,何江海和Ciara已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何江海说,今年夏天结束后,他计划和Ciara在西安办理结婚手续。

  何江海说,这次旅行他没有去澳洲,目前,Ciara已经在美国考取了医学方面的研究生,办理了推迟入学的手续。他们俩计划一起办理澳大利亚打工签证,一边挣钱,一边游览澳洲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