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南京二桥部分时段禁行货车 去南站请走南进站口

金陵晚报 2016/04/28 07:14

  很多人早已做好五一小长假出游的打算,就等放假了。和清明小长假一样,五一小长假期间,7座以下小客车上高速免费通行。不难想象,在免费通行的小长假,总有一些高速在堵车。

  南京交警根据以往小长假的特点,并针对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具体情况,发布出行提醒,希望能对市民的出行有所帮助。

  明天下午迎来出城高峰

  五一小长假从后天开始。第一天4月30日肯定是出城高峰,出城道路预计会比较堵。最后一天5月2日将是返程高峰,进城道路会比较堵。此外,明天下午,不少人就开始出城了,会迎来一波出城高峰。

  据介绍,4月30日8:00-12:00是出城高峰时段,中山东路中山门一线、玄武大道、双桥门立交、应天大街高架、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隧道等道路,预计非常堵。尤其是中山东路中山门一线,预计小长假白天都会比较堵,车友要尽量避开。

  玄武大道车流量很大,工作日都经常堵车,五一期间建议车友选择经五路—栖霞大道—312国道通行。

  特别要提醒的是,过江的车友,记住避开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和长江隧道,尽量选择长江四桥、长江三桥和扬子江隧道通行。

  有些车友打算4月29日夜间出行,等到4月30日凌晨再免费上高速。对此,交警提醒,夜间行车要注意安全,行车前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同时不要在收费站区域等待免费通行。

  二桥部分时段禁行货车

  每逢小长假,提到南京辖区高速公路的堵车,长江二桥基本上每次都榜上有名。遇到节假日进出城高峰,长江二桥的车流量经常突破12万辆次,堵车严重的时候,能从收费站堵到绕城公路,绵延几公里。

  目前,长江二桥和绕城公路已经全天禁行外地货车和过境大客车。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江二桥针对货车新增一些管控措施,希望货车驾驶人要重点关注。

  据介绍,4月30日6:00-15:00,长江二桥由南向北出城方向禁行本地货车;5月2日6:00-15:00,由北向南进城方向禁行本地货车。这意味着,在上述管控时段内,长江二桥相应方向禁行所有货车。

  交警建议,小长假期间出城要避开走中山门附近的沪宁高速连接线,城东和城北的车友可选择312国道-栖霞互通-绕越高速-麒麟互通-沪宁高速绕行; 城 南和河西的车友,可选择宁杭高速—东山互通—绕越高速—麒麟互通—沪宁高速、机场高速—南庄互通—绕越高速—麒麟互通—沪宁高速绕行。

  去南站请走南进站口

  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增开52.5对临客。遇到出行高峰,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周边地区也会比较拥堵。因此,交警建议旅客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火车站,过路车尽量避开火车站周边路段。

  特别要提醒的是,南京南站的南落客平台早已开放,但很多人依然习惯从北落客平台进站口进站。这导致北落客平台往往车多拥堵且人满为患,但南落客平台空空 荡荡。尤其是送客的车辆,在北落客平台经常遇到较长时间的堵车。其实,开车前往南落客平台十分方便。为此,交警建议以下行车线路:

  1、江南路—诚信街—六朝路上匝道—南落客平台;

  2、软件大道—玉兰路—江南路—诚信街—六朝路匝道—南落客平台;

  3、卡子门大街—双龙大道—金阳东街—南落客平台;

  4、将军大道—宏运大道上匝道—南落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