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再现快递小哥被打:对方将手串缠拳头上打

华商报 2016/04/21 06:55

被打快递员

被打快递员

  殴打顺丰快递小哥的司机被北京警方依法拘留仅仅过去一天,圆通公司的西安一名快递小哥也遭到肇事司机殴打。

  目前遭到殴打的快递小哥,因眉骨骨折已住院治疗,西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圆通公司董事长得知此事后表示,快递小哥不能成为社会戾气的受害者,圆通公司将会运用法律手段追究打人者的责任。

  轿车撞快递三轮 车上男女耍横

  33岁的天津人小徐在西安从事快递工作已经一年了。4月19日中午,一起意外让小徐心里感到很憋屈。

  “当天下午1点20分许,我给桃园西路百花明珠小区送完快递后,骑着电动三轮车刚驶出小区,一辆银色小轿车从小区门口桃园西路由西向东行驶撞上了我骑的三轮车前轮处。”圆通快递公司业务员小徐说,“事故倒是不严重,是小擦剐。”

  据小徐描述,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对方车辆副驾驶车窗摇下,一女子开口就骂。“我当时给他们说报警处理吧,可小车上的一男一女不依不饶,一句话比一句话难听。女的说,要不是穿着高跟鞋就把我踢废了。”小徐说。

  快递员称 对方将手串缠在拳头上打他脸

  小徐说,每一名快递员上岗前都要学习企业内部培训资料《安全手册》,其中规定,遇到此类情况时,尽量避免发生冲突,做好自我保护,同时记录对方特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因为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快递行业,发生了争执,我一心想报警处理,不想和对方争论纠缠,以避免冲突恶化。”小徐说,“我一遍遍的给他们说,有啥事咱报警处理,可是没想到事态还是走向了极端。”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门外证实,事发后这辆小轿车的男性驾驶员,猛挥数拳狠狠地砸向快递小哥的脸上,甚至把快递小哥打倒在地。“打完人后,这一男一女开车就离开了。”一些商户说,“这快递小哥脸上被打出血了。”之所以被打流血,小徐说:“那男的把胳膊上的手串卸掉缠在拳头上,往我脸上打。”据小徐称,当时打人者驾驶的车牌号为陕A6ZH××。

  昨日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该车车主,显示为一个天津号码,一接通就被挂断,后来对方将记者电话拉入黑名单。

  昨日上午,经西电医院诊断,快递小哥小徐因遭殴打导致右眼眉骨骨折,目前已在该院住院治疗。

  快件送到人们手里 一声谢谢就很知足

  “来西安一年了,挺喜欢这份职业的,每个月虽说工资不高,凭自己跑腿挣辛苦钱也没什么的。”小徐说,“每天把快件送到人们手里,他们一句谢谢我就非常满足了。”

  每天7点就要骑着三轮车将200余件快递送出,忙完就已经是夜幕降临。“我们在提供服务,但也有尊严。”小徐的同事说,“不能随随便便的践踏,侮辱甚至殴打我们。”

  快递公司表态:绝不息事宁人快递小哥不能成为社会戾气的受害者

  事发后,圆通公司西北区负责人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到医院看望伤者,昨日,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希望警方严惩打人者。

  昨日得知圆通公司西安的快递小哥被殴打一事后,圆通公司董事长喻渭蛟表态:绝不息事宁人,快递小哥不能成为社会戾气的受害者。

  “我已第一时间委托公司陕西负责人前去探望、慰问伤者。对此事的发生,我感到由衷的愤怒,挨打的是我们的一个快递小哥,但受到践踏的是我们圆通公司和快递行业的尊严。圆通法务部门会运用法律手段追究打人者的责任。”

  西安警方受理此案并介入调查

  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案件已受理,嫌疑人尚未抓获。根据群众提供的事发现场的所有信息,经过前期调查,能确认涉嫌打人者并非车主。对于快递员伤情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待伤者伤愈后到司法鉴定机构做伤情鉴定,如果够得上轻伤,可由治安案件转为刑事案件,进一步追究打人者的刑责。同时,也希望有知情人提供线索,也希望参与打人的二人能够主动来派出所接受调查。

  “希望19日中午目击这起事件发生经过的人们可以帮我作证。”昨日,快递小哥小徐写了事发经过,通过媒体寻找目击者。

  针对这起事故的责任,圆通公司同时也向西安交警部门报警。

  网友热议:请对一线劳动者给以尊重

  昨日,此事在网络上传播后,有网友评论说:没有快递员、没有环卫工、没有公交司机、没有服务员的生活能想象吗?这只是他们的工作,为人服务但不低人一等!感谢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的舒适,请对一线劳动者给以尊重。

  另一网友说:无独有偶,这样的事件接连发生,我们在掩面唏嘘的同时,也该警醒:国民素质的提高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人生在世,去日苦多。多一些礼让,多一分理解,多一丝包容,人间将充满大爱。

  一市民表示,先不论交通事故谁对谁错,那也有交警来处理。真的是看人家快递小哥好欺负,就拳脚相加?

  “一起起类似事件的发生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有话好好说。”有市民感叹。

  也有网友说,快递小哥骑车的时候也要注意,尤其是不能任意超车,随意变道。赶时间固然重要,也要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为好。 华商报记者 谢涛 苗颖

  链接

  北京快递员不慎剐轿车被扇6耳光

  打人者被拘留十日

  近日,北京一顺丰快递小哥,因轻微蹭车,遭出租车司机连扇耳光。

  18日北京警方通报称,目前与快递员发生纠纷并借故辱骂、殴打快递员的李某(男,57岁,北京市人)已被北京东城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打人司机李师傅委托家属通过媒体致歉,向受伤快递员和公众致歉。顺丰公司表示,公司将对员工合法权益保护到底,不接受对方调解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