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正南京人!玄武湖隧道百名车主为生命让道!

荔枝网 2015/10/31 18:16

 

  ▼生命通道完全打开

  30号傍晚4点钟,南京市急救中心二附院东院分站接到了一起任务,在玄武湖隧道的中段发生了交通事故,一名摩托车驾驶员受伤严重。接到任务后,120急救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然而,刚到玄武湖隧道口,负责此次救治任务的南京市急救中心二附院东院分站医生陈全忠就傻眼了,隧道口全是车子,非常拥堵。

  为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重伤患者得到救治,急救车司机拉响了警报。这时,从隧道口开始,各种车辆都纷纷往隧道两边避让,两股车道中间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陈全忠医生感叹我们做的一点不比德国人差,南京市民素质很高。

  目睹这一切的急救医生陈全忠十分感动,他用手机拍下了视频,并将视频传到了微博微信上,受到了朋友的一致好评,大家都为这些好司机点赞。原本预计堵30分钟才能到达目的地,可由于南京车主为生命让行,只花了10分钟,急救车就接到了重伤患者,赢得了救治的黄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