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出售倒卖“四件套”赚钱 5名男子非法牟利落入法网

2021年07月22日 10:24:5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e2d52e19344a78801fc5e4eb16eb2c 33578799 2021-07-22 10:24:55 /a/20210722/12e2d52e19344a78801fc5e4eb16eb2c.shtml

  听说有人用身份证办银行卡、手机卡出售倒卖可以轻松赚上千,朋友喊你一起做这样的“好事”你心动吗?有活一起干,有钱一起挣!  今天(7月22日),苏州警方提醒市民,注意了!这不是“馅饼”,这是“陷阱”!

  将办理的6张银行卡出售,获利18000元,而这6张银行卡流水竟达360余万元,关联案件9起,涉案金额达37万余元。男子靠出售、倒卖银行卡“四件套”盈利,正当赚钱不亦乐乎之际,等来的却是法律的惩罚。近日,相城公安分局望亭派出所破获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5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望亭派出所接到线索发现嫌疑人厉某、张某、薛某等人存在出售、买卖银行卡、手机卡、微信、支付宝等“四件套”的犯罪行为,于是进一步开展调查。

  经调查,今年1月份左右,嫌疑人张某在微信群中认识罗某,罗某询问张某有没有做过“四件套”,并称可以出售赚钱2500元左右。张某看到信息感到有点莫名其妙,不知道收购银行卡的人要干什么,但他还是没忍住诱惑,毕竟当时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身上的钱也花得所剩无几,而办张银行卡却可以赚到收入不错的佣金,张某很快便主动联系上了上家罗某。

  4月9日,张某将出售银行卡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朋友厉某、黄某、聂某等人,上家的收购价是2500一套,他和朋友说的是1500元一套,一来一回自己就可以收入1000元。四人先后至银行、手机店办理银行卡和电话卡,为了不被人察觉,四人分开行动。又花200元买了个手机,并在手机中下载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进行实名认证。由于张某和黄某没有带暂住证去办卡,所以没有办理成功。张某联系罗某后,驱车前往湖南与罗某进行交易,赚取8000元佣金和路费。

  张某仿佛找到了致富之道,逐步开始介绍身边的朋友薛某等人去办理银行卡、手机卡。张某知道这是违法犯罪,但还是心存侥幸,毕竟这钱赚钱快,收入又高,在欲望面前,逐渐迷失了自己。

  不仅出售“四件套”能赚钱,还能通过原先绑定在手机内的银行卡通过支付宝微信不定时取钱,张某交代近几个月陆续有人将卡中的钱通过微信转出,5万、3000不等。

  日前。嫌疑人薛某、张某、厉某、黄某、聂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