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队伍前置备勤

2021年07月21日 22:35:43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66bd52c93c4aa7916c05ade6cd42d5 33568330 2021-07-21 22:35:43 /a/20210721/ea66bd52c93c4aa7916c05ade6cd42d5.shtml

  当前,我省已经进入“七月下旬、八月上旬”的防汛关键期,上游来水、台风以及局部强对流天气将会给各地水情带来一定影响。全省各地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汛防线。

  截至7月21日上午8点,宿迁市泗洪县的怀洪新河双沟站超警戒水位。受上游来水、连续强降雨影响,我省沂沭泗地区多地河湖库水位较高,防汛形势较为紧张。

  为全面做好沂沭泗流域洪涝灾害高风险地区抗洪抢险救援工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苏北五市消防救援支队、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总队重型工程机械大队,总计416名消防指战员、40艘船艇开展沂沭泗地区防汛抢险力量前置工作,分别在徐州邳州中运河、沂河,连云港灌南新沂河、宿迁沭阳新沂河设置前置备勤点。这些天,在新沂河水域,淮安、宿迁消防抗洪抢险专业队,正抢抓时间实地开展抢险救援科目训练。

  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站站长陆雨:“到新沂河备勤以来,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立足实战需求,主要开展体能训练、水域救援器材装备操作、水域救援技术训练,有针对性的开展溺水救援、抛物救援、舟艇驾驶和绳索救援技术训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防汛工作中。”

  上午,在宿迁市泗洪县朱湖镇境内的徐洪河和黄圩机站交界处,当地村民和村干部正在沿着圩区内部对淤泥不平、沙包松散等情况进行二次加固。泗洪县朱湖镇水利站站长程广亚介绍,就在三天前,因连续暴雨和上游来水,水位一度超警戒水位五十公分,目前已经基本控制。

  7月14号开始,徐州出现了区域性连续强降水过程,徐州市水部门及时启用水利工程和应急强排,并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将雨水调入微山湖、故黄河等,增加河湖蓄水。徐州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刘建永:“截至目前,我们全市的平均降水量已经比常年偏多三成左右,预报接下来还会有强降雨过程,我们还要密切关注水位,及时把河道水位降下去,减少洪涝水的影响。现在我们比较关注的是市区周边的农田还需要排涝,调度我们重点水利工程,像运河、房亭河、还有故黄河上水利工程全力往外排。”

  淮安市防汛物资管理中心增储了水陆两栖大流量应急排涝车、履带自行走式堤防割草机、吸水膨胀袋等新型防汛抢险设施,防汛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淮安市防汛物资管理中心副主任韦超:“重点开展了防汛仓库智慧管理系统建设,新建防汛物资仓库信息化管理系统,借助先进的IT技术和仓储领域管理经验,建设先进实用,功能齐全的防汛物资仓储管理系统,实现防汛物资管理标准化、智能化和现代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王德俭 宿迁台 徐州台 淮安台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